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加拿大Ottawa醫院使用iPad代替紙張病歷


根據TUAW,加拿大Ottawa醫院使用iPad代替紙張病歷。目前醫院已先使用500個iPad給醫療人員,醫師可以iPad看X光、開藥、記錄病情、等。下來已購入1800個iPad,進一步要取代正式的紙張病歷。
這家醫院和Select Start Studio合作做電子病歷App (EMR, electronic medical record)。醫師寫病歷記載或開藥等,但病歷並不存檔於iPad中,安全性夠。因此概念上iPad只是一個終端的client app

這如老人所預測,所有的機構中,大慨是醫師和醫院會率先使用iPad!台灣很多醫院還被騙地在做Computer on wheel的傻事! 花錢又沒用!

兩人公司的OpenFeint賣給日本一億美元


玩蘋果iPhone App遊戲都會知道這個可愛的綠底雙白葉標記,Openfeint。

剛開始時,Danielle Cassley和Jason Vitron,在2008年成立了Aurora Feint,出版了免費的同名遊戲Aurora Feint: The Beginning。它曾登上美國免費App排行第一。但後來兩人把它變成為遊戲的社教網站。許多加入的遊戲,在App一角都會標誌它的雙頁標記。
日本最大的行動社交遊戲平台Gree,看好它的前途。以一億4百萬美金買下Openfeint!
這又一次證明蘋果開創事業平台,讓懂創新的人,一夜致富的例子!

美國人上網電腦1.18%使用iPad

根據Pingdom的分析本月三百萬個網站,美國人上網所使用的電腦系統(手機不算),1.18%使用iPad。超越Linux
其它國:英國 0.94%、加拿大 0.91%、澳洲 0.66%、荷蘭 1.16%。
一歲大的iPad有此成績算是很棒!
美國Mac佔14.91%。
去年iOS佔1.13%,但今年單獨把iPad當電腦來分析。

美國大學生的iPad風和瘋

出國,國際航線尤其是美國,你會發現飛機上幾乎人手一支iPad。學校內也是 (強調的!)。
美國大學當然也不能輸給幼稚園。雖然根據OnCampus Reseach的655個大學問卷調查發現,75%仍喜歡實體書。但喜歡eBook的百分比還是漸漸在增加中。

蘋果財報驚豔數據總整理


蘋果財報此次財報有許多驚豔的數據,老人部分已經都提過。現在加上各家報導,尤其是Business Insider,整理如下:
1. 以營收而言,蘋果蓋過Nokia,是世界第一手機公司(119億美元)
2. iPhone的營收佔蘋果營收一半以上51.1%
3. 68.9%的iPhone在美國海外賣出
4. iTunes相關營收達14億美元
5. 蘋果支付App的發展商的金額累積達20億美元
6. 此季共有7100萬人造訪過蘋果實體店
7. 蘋果在大中華營收累積兩季,達50億美元(蘋果店在中國只有4家)
8. 蘋果麥金塔連續20季增加量超越PC,本季增加28%
9. 每支iPhone,蘋果平均進帳660美元。每支iPad,蘋果平均進帳604美元。(iPhone消費力驚人)
10. 蘋果iOS裝置本季至少共賣出2785萬隻 (iPod Touch大約至少450.8萬台,無直接數據但iPod共賣901.7萬台,而Touch佔一半以上)。
11. 蘋果大約每分鐘可賣出14.4隻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