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蘋果股票操作內幕大公開: 彈弓原理


蘋果本季的財報即將於4月20日公布。
蘋果最近的股票不佳,有好消息,但也漲不起來,最近跌6%。壞消息卻到處傳播,如:日本海嘯影響蘋果的零件供應、iPhone 5延遲上市、iPad 2做的不夠賣、納斯達克調降蘋果財報、等。
因此蘋果股票再一度在財報前抬不起頭來!
但這好像多少年來,都似曾相見?看上圖。
財富雜誌Fortune Apple 2.0,發表了一張由Philip Elmer-DeWitt主筆的文章(The Apple slingshot is primed 蘋果股票如彈弓似的反彈是操作的!),告訴對沖基金喜抄盤蘋果股票的內幕!
在2009年Jason Schiwarz,就已發表對沖基金對蘋果股票的抄盤內幕(Apple: Seven Reasons Shorts Love It. 短線抄盤者七個愛蘋果股的理由):
1. 蘋果是市場領頭羊
2. 蘋果股票總是沒意外的反彈
3. 可預測性使短盤抄做危險性低
4. 由蘋果領導的新媒體內容已改變遊戲規則
5. 蘋果的秘密性(讓一般投資者害怕)
6. 蘋果的創新無人可比(讓短線對沖基金投資者不用擔心)
7. Steve Jobs仍是本世紀最有眼光的人(visionary)

所以蘋果股票的老手很容易經炒作來玩弄一般投資者。
因此,對好公司,公布財報前,得壓低股票,反彈才會火爆,錢才會賺的多!@
"If you can keep a good stock down, then you are able to load up for the ride back up. It's like a slingshot -- the harder you pull, the more propulsion you generate."
這是彈弓原理!

現在蘋果的股票再一次被壓的死死的!目的是......
難怪摩根史丹利的分析師在4月15日告訴他的客戶,這次他們(對沖基金投資者)把蘋果股票壓的太低了(The Pullback is Overdone)!

PS: 4月20日盤後蘋果公布財報,本文發表後股票最低被殺到是3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