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Apple Store的"店"舞

蘋果實體店Apple Store不但是都市的景點,也成為個人秀舞技的地方:


依老人看來,將來還會有更多奇怪的事會在蘋果實體店Apple Store內發生,如裸奔,或是台灣藍綠立委在裡面互相揭疤打架的事.......

最讓人失望的QuickTime X將加強分享功能


在所有的OS X 10.6 Snow Leopard的系統軟體中,最讓人失望的就是QuickTime X!它的功能陽春,根本無法和QuickTime Pro,甚至於是QuickTime 7比!
老人知道蘋果大慨是要大家用iMovie去編輯較難的視訊內容,但QuickTime 7 或Pro,所提供的簡單編輯功能和播放功能,如局部播放、轉視訊檔、重播、等功能,卻讓QuickTime X失去光輝!
所以老人到現在還把QuickTime Pro放在Snow Leopard系統內
我們不知道Lion系統是否能加強QuickTime X的功能,但根據TUAW,QuickTime X將加強視訊的分享功能,
如,iTunes, MobileMe Gallery, YouTube, Flickr, Mail等。
安全起見將來升級至Lion,也請大家把QuickTime 7 或Pro暗藏起來,以備萬一!

新一代老人的iPad兩代使用報告


老人在不到一年時間使用兩代的iPad,感覺深刻。但底下是"老人"使用經驗談,可能不適合新一代人類(雖然常常老人自認為是新一代老人),所以大家看看即可:
1. 將來的iPad不需要再薄了!因為再薄下去,會很難拿!(再薄唯一的理由是你把她包的太厚!)
2. 可再輕一點,但不確切一定要,因為iPad 2實已夠輕。不會有壓力,太輕也會出現手拿易掉落的問題
3. iPad 2省電效能不會輸給iPad 1。在整體的效能大增的情況下,仍能省電,我給蘋果打100分。
4. iPad 2上網網頁瀏覽速度非常快。尤其是Safari,但老人常用的Atomic Web也是快許多。可感覺的到。一部分是A5,一部分是RAM變大,但一部分是蘋果iOS 4.3的JavaScript Nitro engine之故。
5. 因為整體速度變快,中文輸入也跟著變快。寫還比打的快!適合老人家、女人、不會電腦的人用。
6. 遊戲會讓你發現: "好還可更好的現象"。害老人打了通宵的Pinball HD。
7. Apple VGA Adapter在一二代均可用,但差別在iPad 2上,螢幕上的任何畫面均可同步顯示在VGA的螢幕上,最高1080p。其他iPad 1 無法全部螢幕同步,也只720p,且只限一些軟體(Safari, YouTube, Keynote, Video, Photos)。所以iPad 2可將其功能發揮。但可惜仍不能同時充電和輸出聲音(演講時要注意)。(HDMI接頭仍未買未試)。
8. FaceTime真的不錯用, 達目前一般視訊要求,雖然老人不會常用。家中還小的小孩、有男女朋友、有孫子、常出國、對方有iPhone 4/iPad 2、等人適合。
9. 相機錄視訊還算不錯用!出我意外。相片拍照亦有最低要求的水準,堪用。感覺得錄影比拍照好。但老人都用Olympus PL1來拍照,故要求不會那樣嚴格。
10. Smart Cover需要時間去適應。老人最後還是決定背面包膜。磁鐵吸力特強,套上後可吊起iPad 2而不掉落。配起iPad 2很好看!

期望HDMI接頭上手!
去年買了iPad後就有一個大麻煩,除上班替老闆賺錢和睡覺外,愛佩不離身,現在有了iPad 2,更好攜帶,此狀況愈來愈嚴重!大慨要抱著她睡覺!

Adobe似乎接受Flash已過氣的事實,支援HTTP Live Stream


在剛剛的NAB會上(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roadcasters),Adobe推出可支援HTTP Live Stream的Flash Media Sever。
HTTP Live Stream是蘋果在iOS上用來串流視頻的唯一標準,使用H.264視頻,AAC或MP3音頻標準來串流。
沒有Flash一直是AAA陣營賴以欺騙大眾的武器。你看看一些台灣的"專家"評論就可知,全以他們有"閃光",蘋果iPad/iPhone沒有來招搖!完全不管Flash讓他們當機、看視頻頓頓不順、也不管吃電多少的事實。無論多爛反正蘋果沒有,我有就好

現在老人以iPad上網。幾乎無不能上的網站! Flash的時代真的已過~!~

Frenemy 友敵:蘋果好,Google就好


Google的策略有時老人必須佩服的五體投地!
Google的亞太區總裁Daniel Alegre接受Adnews訪問時說到:"iPhone was a very strong driver. iPhone meant success for Google. Whenever iPhone succeeds, Google succeeds. I actually don't look at it as iPhone versus Android. iPhone is a very strong driver of query growth for Google. We also monetise apps through the iPhone… We actually benefit from iPhone's growth."

"iPhone的成功會帶來Google的成功",有趣的是老人認為他講的是對的!因為Google只在乎行動廣告和行動搜尋的市場。三年多以來,iPhone和iPad開創了行動廣告和行動搜尋新事業。這讓Google口袋有新的財源。Google就慨念而言,Android只是使行動廣告和行動搜尋更加擴大,讓龐大、打死也不買蘋果產品的AAA集團(Anti-Apple Association)的人可使用。對他而言誰勝誰輸,根本無關緊要
如果世界上所有使用Android的人全部都改為iOS裝置,對Google而言,不但一樣,營收也會更好! 因為使用iOS的人不但上網率較高,且點閱廣告的購買率也較高!

Frenemy友敵,是友也是敵,真是Google和Apple的單方面(Google方)的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