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iPhone淹死在水裡

圖表來自Fortune:iPhone營收
上個星期Business Insider的專欄發表一邊由Henry Blodget撰寫的文章,"Android is destroying everyone, especially RIM -iPhone dead in water." Android催毀所有人,尤其是RIM,iPhone則死在水裡
此文引起很大的回響,AAA集團的人都拍案較好。Henry Blodget以美國市佔率來看市場,表示Android市佔率過去一季增加7%,達33%,為全美市佔率第一!所以蘋果iPhone,會怕到死 Scared to death,結論是iPhone已淹死在水裡
老人對市佔率倒不想爭辯,Android第一就第一,So What?,但他的結論確不得不讓人笑死!當他被部分投資人指出錯誤結論時,他反稱這是擁護蘋果的人的情緒作用,到處打筆仗。
但事實上,蘋果的iPhone淹死在水裡?根據Fortune雜誌蘋果這一季光光是iPhone的營收就超過Google整體營收!而且估計可能是兩倍 (Google 65億,iPhone 110億)!2011年度Google整體營收估計是270億美元,而蘋果的iPhone是482億美元!
所以iPhone如果是單獨的獨立公司,營收就是Google的兩倍!
今年一月當蘋果市值只有3054億美元時,世界上只有30個國家的GDP超過蘋果(見蘋果是地球上第31大國家)。所以iPhone淹死了!投資者會怕死了Android!?

23吋聯想樂Pad:不做等死,做了找死


平板電腦對許多廠商而言,他們的座右銘是:"不做平板電腦等死,做平板電腦找死"
目前平板電腦廠商的問題已不是如何做iPad Killer (除宏碁外),而是如何在眾多Killer中,求不同求差異!又要保持不虧錢。
"尺吋"問題更是大家最易求差異性的點。所以聯想的樂Pad,不再跟大家搶尺寸,乾脆大小通吃。推了個最大23吋的平板,讓你"大"到不行

一天一蘋果女人脂肥不再:An Apple A Day Keep Woman's Cholesterol at Bay


An Apple A Day Keep Doctor Away.
An Apple A Day Keep Dementia Away.(見一天一蘋果痴呆不再)
An Apple A Day Keep Hemorrhoid Away. (見世上只有兩顆蘋果)
An Apple A Day Keep Microsoft Away.
An Apple A Day Keep Windows Away.
An Apple A Day Keep Android Away.
......
現在又多了........
An Apple A Day Keep Woman's Cholesterol at Bay.
看來一天一蘋果好處多多
尤其是女人。
iPad更是適合女人使用。
最近美國的研究發現女人如果每天吃75克蘋果乾吃6個月,和對照組相比,不但可使你體內對身體有壞處的低密度膽固醇降低23%, 相反的對身體有好處的高密度膽固醇升高4%, 而且體重不會增加, 會降低體重1.5公斤(3.3磅).

所以女人減重要吃蘋果....(見預告減肥的時代來臨)
女人降低壞膽固醇要吃蘋果....
女人要用蘋果....
做個蘋果女人....

Final Cut Pro X發表


蘋果千呼萬呼、號稱可以讓你滴口水的Final Cut Pro X於四月12日於NAB發表,將於六月在Mac App Store上市,299美元。
Final Cut Pro X將支援64-bit,多核心運算等功能。在介面和速度上會有很大的改變。
Final Cut Pro 近幾年來幾乎是吃遍了專業或次專業編輯電影視訊的市場。美國的獨立製片界幾乎是全部使用Final Cut Pro。回顧1998年蘋果由Macromedia買入Final Cut,1999年推出時,市場都不把它當一回事 (同時亦推出iMovie)!但短短幾年它打入廣告和電視業。2002它還風風光光地得到美國電視學會的艾美獎!而後拍過"性、謊言、錄影帶"及和"天人交戰"等電影,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的Steve Soderbergh就用它編輯電影。剪接"教父二三集"和"布拉格的春天"等片,獲獎無數的剪接大師Walter Murchu也採用Final Cut Pro來完成他們最新的作品。現在的奧斯卡影片許多都用它來編輯電影!
今年奧斯卡入圍10部紀錄片有9部使用Final Cut Pro!!

iPad 2通過台灣過NCC審查,上市不遠矣!


iPad 2昨天通過台灣過NCC審查,大陸的報導也指出已通過認證,所以上市日期應上市不遠矣!
五月一定會上市!因為去年就通過NCC後隔月出來。
iPad 3不會於今年出來,大家不要相信台灣的胡亂報導!

蘋果的下一步"One More Thing"是電視視訊


電視發明以來無人或是公司可以打敗它的方便和直覺操作作業。但近幾年來網路時代的新一代人類,要他在電視和電腦網路選其一,無人會選電視的!
網路已在吃食電視!現在只剩行動裝置的進一步攻擊了。TV Anywhere是勢必突破的技術。
去年的Apple TV和Google TV試圖打入客廳,除了Apple TV差強人意外,Google TV可說是徹底失敗。
蘋果有Apple TV,有iPad/iPhone/iPod Touch的AirPlay,家中的"雲端"串流似乎已畫上四分之三圈。只差實體Apple電視和雲端的電視影片內容服務。蘋果生態圈只剩電視一環的不完整了。

"Something's in the Air:Your videos、photos、music."是蘋果的口號。所以分析師從去年就開始預測蘋果今年會提供電視影片雲端服務。Netflix般的租借電視影片服務,可能性很大。
老人倒認為實體蘋果牌電視不會出現,但新版Apple TV會配合今夏開幕的蘋果數據中心而上市!
"Every Things Connected Wireless"是蘋果的未來。World without Wires會來臨!

PS: Cult of Mac認為蘋果下一代使用碳纖維外殼的iPod就會使用無線傳送技術來串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