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不用帶眼鏡的3D iPad 2

3D運用是目前科技業的泡沫!無論是電視螢幕或是電腦、遊戲機,等都一樣!
有一則笑話是,老台北東區的某豪宅有人買了3D電視。主人很高興,請了一大堆親朋到家裡來欣賞。來了十多個人把豪宅的客廳塞滿。但不料要看3D電視時,因為3D眼鏡只有1對,不夠用,大家都不知道在看什麼!誰要先看,都出問題!搞的不歡而散!
3D不是沒前途,問題在於需帶眼鏡。不需帶眼鏡的3D,還沒真正運用前,3D是泡沫!如果多人都同時不需帶眼鏡,3D才是未來!

利用前置鏡頭,Jeremie Francone 和Laurence Nigay 兩位來自Laborator of Informations of Grenoble的專家,可把iPad 2變為不用帶眼鏡的3D螢幕!

微軟的Windows App Store軟體把CopyCat的精神發揮到極致?


根據ZDNet,這是Window 8裡面的Windows App Store軟體的介面!不是iTunes,不要誤會!
看來微軟的Windows App Store軟體把CopyCat的精神發揮到極致。

Ergonomics:人工力學


老蘋果人都知道一件事:當你第一次買蘋果產品時,你會有二部曲。一是跟現在一樣發現她包裝的像精品 (但你不會拍照,因為以前沒那一套),二是打開時,想看說明書時,看到的第一本竟然是告訴你如何使用她而不傷害你的身體,而不是使用電腦說明書
這就是蘋果真正可貴的地方!你可能永遠也想不到!可惜的是一切無紙化後,再也看不到那大約十張厚的精裝人體工學(Ergonomics)說明書!
你有興趣的話,請點看蘋果網站(Ergonomics) !
幾年來,蘋果的硬體設計,都暗暗地想遵守人體力學的原則。(甚至於軟體設計,也得有人體力學?信不信由你!請看使用者經驗(第三談):一致性(consistency)是軟硬體設計的基本慨念)

Apple is the way to go with digital life!....but only with health!

PS: 想打的多,但實無力....後會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