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使用iPhone的都是窮人!我很窮所以我用iPhone!


這是台灣新聞最喜歡的標題!只要慫恿,就有人看!
英國的一個小報(事實上也不算小,但花邊多) Daily Mail,提出一個他們的分析報告說,年收入在五萬英鎊以上者,10%是黑莓機用戶,7%是Android用戶,只有5%是iPhone用戶。相反的,一半的蘋果用戶年收入小於五萬英鎊,而Android只有27%,黑莓機是38%!使用蘋果iPhone的人20%帳戶會經常透支的,而54%的Android用戶和50%的黑莓機用戶,絕不會透支

所以在英國因為使用Android的人(28%)比iPhone的多(26%),表示英國有錢人較多?
全世界使用Android手機者越來愈多,超越iPhone,表示世界有錢人也愈來愈多了?
所以美國青少年沒錢的很多,約有17%,所以他們有iPhone,有iPhone的高中生都是窮人家庭小孩?

所以使用iPhone或是iPad的都是窮人,這是這小報的"絕"論!

它至少對了一項,老人很窮,三餐不濟,所以我有iPhone/iPad/iPod!
它錯在哪裡?
還是你要加入窮人一族!

公司免費讓你選手機,你會要?


根據Computer world,美國加州有一家公司Clorox,公司不再使用黑莓機。員工可選擇要用iPhone或是Android或是Window Phone 7智慧型手機。
2000多員工,92%選iPhone,6%選Android,2%選Window Phone 7
要是你?

非蘋果平板和智慧型手機低利潤的時代來臨

三星的銀河板Galaxy Tab,開賣以來,今年就二度調降期價格。4月7日宣布在美價格將降至200美元以下!但你得和Verizon或Spirt簽約兩年!
三星因為銀河板Galaxy Tab銷售不佳,面臨很大的壓力。靠綁約降價,真正的贏家再度落在電訊供應商手中!而自己的利潤微薄,不是消庫存,就可說是跳樓價
三星的問題一樣可能反應在各家平板公司上!
這情況跟智慧型手機一樣!發球權再度握於電訊供應商手中!
三星昨天已預先暗示這一季利潤下滑!因為電腦平面顯示器、電視螢幕、和平板,等利潤不如預期!
本季將下滑34%,三星在上一季利潤也降13%
這是連續第三季利潤下滑!利潤直直落!
Android的市佔率節節升,大家口袋節節落!是目前IT屆的怪事!唯一賺錢的是Google!

私人誰買得起蘋果股票?索羅斯


蘋果是世界科技股市值第一的公司,每股盈餘,每季都打破專家的預估。但蘋果股票一張330-350美元,就跟老台北的房價一樣,實在不是小市民玩的起的股票。所以70%蘋果股票掌握在對沖基金和和大型金融機構手中。私人誰玩的起?
根據華爾街的基金經理人James Altucher的文章,投資大戶索羅斯(George Soros)就持有價值1 億美元的蘋果股票
其他仍有幾位富豪也有大量蘋果股票:Ken GriffinCitadel(對沖基金)有250萬美元的蘋果股票。Dan Loeb(Third Point Capital) 持有市值超過 5千萬美元的蘋果股票。
顯然的這些富豪和世界第2或第3的超級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意見不同!他絕不碰科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