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摩特羅拉Xoom只賣出10萬台


根據德國銀行Deutsche Bank,Motorola Xoom推出至今只賣出10萬台!Motorola原先希望夏天前可至少賣出80萬台
BGR提出更糟糕的問題,引自Pacific Crest的分析報告:不只是Xoom,連它的智慧型手機Atrix 4G都賣的不好!
2011年一月才剛分家的Motorola MMI,初試啼聲就坐升降梯跌停!
今年二月27日美國財經網站Seeking Alpha,估計
Xoom可為Motorola帶來10億美元的毛利潤,不到兩個月,就泡沫。這新聞也將成為世界級笑話!
看來這是台灣HTC的絕佳機會!加油!Android殺Android的殺手!

iPad 2出貨旺盛


根據台灣的Digitimes,已出控面板的出貨,來估計蘋果的iPad 2的出貨情況:
在三月賣出240萬至260萬台iPad。另外保守估計在4-5-6月,蘋果每月可賣出400至430萬台iPad。
所以若如果情勢不變,本年蘋果可賣出3840萬至4130萬台iPad。
Xoom呢?

美國高中生哈愛 iPhone/iPad/iPod

根據Piper Jaffray, 每半年一次的調查4500位高中生對蘋果產品和數位音樂的取向,發現蘋果產品對高中生有很大的吸引力!
1. 17%已有iPhone
2. 37%半年內計畫買
3. 22%自己或家庭擁有平板
4. 20%半年內計畫買平板
5. 80%已有MP3 (去年90%)
6. 有MP3時,86%是iPod
7. 若買合法的音樂95%是在iTunes上購買

台灣只有"老人"在哈?

何謂新一代電腦: Next computer is iPad

離開Nokia的Horace Dediu, 在他的新Asymco公司上提出新一代電腦的定義:
 "The definition of a new generation of computing is that the new products rely on new input and output methods, and allow a new population of non-expert users to use the product more cheaply and simply"."新一代電腦,就是一個,有新的輸出和輸入,加上可讓非專家使用的簡單又便宜的裝置。"
他不好意思講的太清楚,但只有iPad!
根據Macworld,蘋果創辦人之一,Steve Wozniak,接受訪問時提出他對Tablet的觀點:平板就是普通人用的電腦,"The tablet is not necessarily for the people in the room, it's for the normal people in the world. "
他也說這一直都是Steve Jobs一開始創造蘋果的本意:
"I think Steve Jobs had that intention from the day we started Apple, but it was just hard to get there, because we had to go through a lot of steps where you connected to things, and (eventually) computers grew up to where they could do ... normal consumer appliance things." "Steve Jobs在我們創立蘋果的第一天就有這樣的意圖,但當時做到這一點很難,因為我們需要邁出很多步去克服,但最終電腦還是得需要能夠滿足普通消費者的日常應用" (全文見Tablet is the PC for 'normal' people.)

這就是蘋果的哲學!蘋果對電腦的定義!
老人不禁要說:"當科技技術成熟時,就要走入簡單
!當科技技術成熟時,就要更人性!當科技技術成熟時,還想把它弄的複雜是PC界失敗的主因!"
很多人,就是搞不清楚!人人會用,2到98歲都會,就是蘋果慨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