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體積大不是不好?:A5


許多電腦的零件都是愈小愈好,但平板內的CPU目前卻不一定是?
目前已經知道A5效能非常好,不要說Tegra 2比不上,連許多電腦都比不上。見iPad 2的圖形試測速度的確驚人,和iPad 2比麥金塔電腦還快
根據Barron引言RBS,蘋果iPad的A5比目前蜂窩平板裡的NVIDIA Tegra 2要來的體積大。A5由蘋果設計,三星製造,晶片以45 nm製程製作。 Tegra 2由台積電的40 nm製程。Tegra 2可說是製程高一級。A5比Tegra 2體積來得大(122mm2比49mm2)。但iPad 2的GPU PowerVR SGX543MP2,在圖形演算速度上都比Tegra 2的GeForce快很多
所以A5目前的體積大並非壞事,一方面雖然製程關係而體型較大,一方面圖形GPU的整合使其體積大,但效能卻好的多。而且又因為製程45 nm製程可能比40 nm製程便宜(?)成本較低,蘋果是雙贏。

不過老人還是希望台積電能代製A5

A4加上A5在慨念上的事實,已使蘋果成為世界上排名前端的大晶片公司!雖然不是自己做。見2010: The year Apple also become a chip company.

Apple Store"樂高"?179.99美元


Apple Store非常受歡迎,所以ThinkGeek發行,The PlayMobile Apple Store,限量現時(四月1日)發售:179.99美元。

PS: 只在四月1日,買時小心。
     要買得上網站ThinkGeek

PostPCMag.com


由於Steve Jobs曾說現在是PostPC時代。
AAA集團的大本營,PC Magazine PC雜誌,跟不上時代,決定改版!向蘋果靠攏。
PCMag要改為PostPCMag。
介紹在此 (http://www.pcmag.com/article2/0,2817,2382911,00.asp)
網頁在此 (http://www.postpcmag.com/)

PS: 雜誌標題一定會發生......?
     昨天是愚人節

當Google變蘋果時......

三月31日是Google執行長Eric Schmidt任期的最後一天,將交棒回原始創棒人Larry Page。
很多人都在想Google的下一步,Larry Page如何帶領Google創造下一個十年?
Google目前的城堡有圍城河,算是穩當,Google的網路廣告仍不可一世,Google早已取代你的Wikipedia,Google的Android跟隨者眾.....但不是沒危機,Goolge如何再度往上爬,控制全世界?

老人認為,底下四個最重要,但何重?我排序不出來:

1. 在社交網站的領域裡打贏或是跟上Facebook
   這大慨不用老人提了。Facebook由社交網站起家,它的頭號目標就是取代Google!
2. 讓Chrome OS早日成熟
   沒有完整的電腦端作業系統,將使Google生態圈少了最重要的一環。這是他的危機,沒有蘋果的Mac OS,沒有微軟的Windows,他終究是少了生態圈的中心一腳!這就是為何Chrome OS是Google目前全力以衝,還比Honeycoom蜂窩系統重要的原因。
3. 蘋果化
  整個Google的體系可說是分離破碎。Fragmentation是Google很嚴重的問題,將讓它失去控制,會造成系統崩潰!Larry Page可能比Eric Schmidt更能看出此點!如何讓Google蘋果化,但又不蘋果,考驗Larry Page的能力。當Google變蘋果時,舉世無敵!
4. 控制雲端和掌握寬頻電訊傳送
   雲端可能是最初Google的專長,它跑在前端但現在已不是了。各家強手,蘋果、微軟、Amazon等等至少一大票的大公司都進來了。一不小心Google會被板回去。Google想掌握新世代寬頻電訊傳送的標準,它已走出第一步,但如何加速?

Google, Be Evil!是Larry Page心中的座右銘?

美國eBay賣出的iPad 2出國比率比iPad 1少


去年iPad在美國上市時,大排長龍。但是美國人還在觀望,所以一大堆美國賣出的iPad被送往海外。今年iPad 2在美國上市,依然大排長龍。但這次美國人知道了,美國賣出的iPad 2,送往海外的比率降低!
根據eBay的分析,研究在美國買的iPad是被送到海外的比率。在iPad 2推出的兩個星期內,在他們美國網站共買出12,000台電腦,65%送到美國的國內居住地。去年是35%。加拿大和俄國是被送往最多的國家。
eBay故然無法反應全部,但這可能表示美國觀望iPad的人進來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