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劊子手得上斷頭台?

黑蒙面劊子手(executioner)事實上是"黃金斷頭台"上的主角!只是他不敢讓你看他真面目。
但是股票分析師卻是!

三月11日造成蘋果史上第三大股災(見蘋果歷史上10大股票漲跌日)的菜鳥分析師JMP的Alex Guana,變為名人。MarketBeat撥給他"黃金斷頭台獎Golden Guillotine"!因為他的降級蘋果,當日大約使蘋果股值燒掉220億美元。也使鴻海股票降到100元保衛戰,市值掉到一兆新台幣以下。合起來,市值大約燒掉300億美元以上!

但看來得獎才14天,他自己恐怕要斷頭了!
蘋果股票在他發表當天由345美元跌到330美元
。但今天蘋果股票開盤不到一小時,蘋果股票站回350美元!(收盤352.3美元)
他該不該斬頭示眾?

PS: 老人這篇文章是打蘋果歷史上10大股票漲跌日時,預先打好的!只等著天數,和價格何日出現,補上即可!

iPad 2的螢幕是又薄又強韌

iPad 2比第一代薄,iPad 2的螢幕也比第一代薄27%。但薄不是易碎的代名詞!
iFixYouri的實驗讓你不想在iPad螢幕上包膜的信心大增:

Internet永不死,只是App換掉Web:App Internet

Forrester Research Inc昨晚的一篇有關蘋果營收的分析充滿的世界各大報。George Colony指出蘋果去年賣了1500萬台iPad,四年賣了9千萬台iPhone,加上一大推可下載的App,會使顧客一再買入蘋果產品。如果蘋果保持去年的52%成長率,兩年後最終其營收會超過IBP和HP,達2000億美元!
iPad去年四月堆出時,最的分析師預測
2010年會賣出100-200萬台,結果?分析師不只眼鏡掉下來,也應該上斷頭台!所以他講的不是不可能!

Colony的分析稀奇的重點是:
1. 他假設蘋果能連續兩年成長50%,其他分析師認為今年50%,明年18%。
2. 萬一Steve Jobs離開,蘋果的成長潛力可能維持3至4年。
3. 他認為未來世界商機的成長度動力是"App  Internet"。人們上網買東西會透過App,而不是傳統的上網(www)。
4. Goolge的黃金時代已經過去!因為它太依賴網路Web的廣告。在App Internet的時代,這種經營模式已過去。Google創辦人Larry Page重回CEO職位,象徵其時代已沒落,會跟Yahoo一樣!

老人好奇的是:不知微軟的Bill Gates什麼時候回來當CEO?

不過App Internet的慨念George Colony去年8月就提出(老人去年原本要發的文只打了一半)。當然也有人反對其觀念。

老人認為不到五年,每個人都有他的App。老人三年前,本著年輕時代的經驗,就幻想"新創"
,寫出這種軟體來賣!哈!

PS: 有不具名的網友指出李開復在iPad未正式開賣前就預估可賣1000萬台!是真的!根據Bloomberg前Google大中華總裁李開復在2009年12月就預測iPad可賣出1000萬台。(中文可看ZDNet)
謝謝這位不具名的網友!!!

黑莓機RIM股票大跌11%


黑莓機RIM股票大跌6.81美元,跌11%,是3月24日股市最大的新聞。但老人認為這是不意外的事。
去年底以來Android手機系統已成為美國第一位,吃掉的系統就是RIM。蘋果基本上持平。
下來的一季,公司自己的展望也不好!
黑莓機RIM的平板(?),玩書Playbook,趕著在4月19日在美國上市,使用的竟然是老人上文所提的Android 2.3,而非Honeycomb

黑莓機RIM自己強調,Playbook可用Android智慧型手機上的軟體(其實是不吻合),顯然的他自己都把Playbook當大手機來看待
由此可見RIM非常緊張!擔心市場急急落,而趕著出貨。

PS:
黑莓機當然不是使用Android系統。所以許多人可能以為老人打錯了,非也,PlayBook就是可使用Android的軟體,而且就是2.3版的軟體!很抱歉,匆忙發文,講的不夠清楚。
這表示PlayBook是架構在Android上的外衣或是Android可架構在它系統上。(細解可見RIM adds Android 2.3 app suport to Playbook.)
RIM跨海跑Android,就是它目前宣稱的賣點!但這種不三不四的作業會讓發展商有不安全感。

PlayBook是美式足球教練的教戰手冊,也是劇本。但在這裡老人就是喜歡稱它為玩書。

Google決定不再"自由": 關閉蜂窩原始碼,禁止智慧型手機使用


Google一向以崇尚自由為主要宣傳手段,Android推出時也以不自由來攻擊蘋果iPhone。只是這個"自由"一直定義不清,屢受質疑,含老人!
Google的系統開放自由給廠商使用。Android 2x明明不適用於平板,但三星照樣因有"自由",把它放在銀河版Galaxy Tab 7吋平板內,騙了社會大眾!惱了Google,甚至於正式官方出面說明Android 2x不適用於平板!
根據Bloomberg,現在Google似乎決定不再讓大家"自由"了:它 禁止智慧型手機用蜂窩Honeycomb(就是Android 3x)!
Google說蜂窩還沒準備好讓智慧型手機使用,所以把原始碼關閉。其他平板公司要使用,也要授權!(Honeycomb is not ready to outside programmers and customized for other devices, such as phones.)
不過Google還是在三強調,公司維持自由的策略不變。雖然Google的Andy Rubin明白表示:
"Definition of open doesn't apply to Android 3.0."

黑莓機RIM,趁Google生氣但還沒關閉Android 2x在平板上使用前,學三星7吋銀河板,趕快推出Playbook,可跑的軟體正是Android 2.3,非3.0的軟體。不曉的Goolge會何感想,要不要乾脆再來個"關閉Android 2.x在平板上使用的禁令"?

也許三星的銀河板和黑莓機的玩書Playbook,都被其公司視為是大手機,非平板!跟老人的想法一樣(見七吋平板是10吋iPad的45%,不是70%)。

歷史再三告訴我們:"Freedom is not free."
希望Google能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