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中國長城不讓Google Gmail進入


茉莉花事件使中國的神經更加緊張!根據各家報導,中國已進一步防咕(Google)!
百度一定更高興!
沒有任何人可攻破長城的!
Great Wall is Great Firewall!
老人不想發言,以防萬一!

由下文可知,中國對蘋果可真好......噓,不可告人的祕密....

中國給予蘋果iPhone 4十一項設計專利

根據Patentlyapple,中國承認蘋果iPhone 4十一項設計專利。這真是大消息!
不過對於中國海盜版iPhone,蘋果在中國有無專利權,好像也沒差多少!Who Care!

適合使用iPad的人:兩歲小孩的玩iPad

iPad適合下列人士:
1. 老人
2. 幼兒
3. 女人
4. 不懂電腦的人
5. 患癡呆症的人
舉例而言,老人因為有1.4.5.三項,所以適合。

iPad不適合下列人士:
1. AAA集團的人(無論如何不吃蘋果的人)
2. 重視硬體的技術宅男
3. 喜歡閃光的人
4. Photoshopper或是Microsoft Officer

底下是9to5Mac列出三個三歲以下幼兒玩iPad的影視之一:

其他兩個影視,大家自己連去看
OMG,老人不敢看,要不然又要多買一個給孫子了!

Jonathan Ive不會離開蘋果

Rob Waugh在英國的dailymail com,寫了一篇有關蘋果五虎將之一的Jonathan Ive的介紹文章。圖文並茂,大家一定要看,很精采(How did a British polytechnic graduate become the design genius behind £200billion Apple?)
老人介紹他多次,不想再講。但只提醒大家Jonathan Ive至少現在不會離開蘋果!二月底的謠言不成立
Jonathan Ive is completely in tune with Apple's DNA!
Jonathan Ive的故事就是一個"慧眼識英雄"的故事。1992年他就到美國加入蘋果。但不受重視,幾年後想回英國。但剛好碰到1997年班師回朝的Steve Jobs。他加入Steve Jobs的主要設計團隊,而成為Jobs的主要左右手。
"But just as Ive was considering a return to England, his luck changed. In 1997, Steve Jobs returned to Apple after an absence of 12 years. He purged the company, dropping most of its products and dispensing with staff. Eventually, Jobs took a tour of the design department, then based across the street from Apple’s main campus.  ‘Jobs comes in, looks at all Ive’s amazing prototypes and says, “My God, what have we got here?”’ says Kahney. Jobs swiftly brought Ive in from the cold, moving the designers into a building on campus and investing in the latest rapid-prototyping equipment. He also beefed up Apple’s security, locking down the design studio to prevent leaks and installing a private kitchen so designers wouldn’t talk shop in public."

『黃金斷頭台獎』撥給....

三月11日造成蘋果歷史上第三大股災的分析師JMP Securities Alex Guana,現在已變為名人。
MarketBeat撥給他"黃金斷頭台獎Golden Guillotine"!因為他的降級蘋果,當日大約使蘋果股值燒掉220億美元。也使鴻海股票降到100元保衛戰,市值掉到一兆新台幣以下。合起來,市值大約燒掉300億美元以上!
三月18日他接受MarketBeat的電話訪問。仍然堅持他認為鴻海最近營收的降低,就可反應蘋果的出貨降低!
Alex Guana以前是電子工程師,後來轉行當分析師。
他的分析到底對不對,大家可去看訪問原文。但顯然的台灣的鴻海根本反對他的說法和數據,見鴻海2011年初營收增進而非減少

不過這位分析師運氣真好,他降低蘋果評等,倒不是因為日本地震和海嘯,而是剛好碰到
所以蘋果也因零件可能無法供應的謠言,而股價抬不起來。他也承認剛好碰到日本大災難而將來歷史可能忘了此事,認為他分析真好!
其實,蘋果對台灣的IT業的影響是多方面的,使好是壞,有時不易看出!請看老人的文章,
蘋果是產業助漲的推手,和對蘋果又愛又恨的台灣IT產商。鴻海其實就是屬於又愛又恨型!Why?
因為蘋果業績好,鴻海是旺,但是蘋果業績好,影響到HP、Dwell、宏碁、等,鴻海又受害。所以是好是壞看不清楚,所以鴻海不等於蘋果!更何況蘋果只佔鴻海21%的營收。

蘋果反擊iPhone上網比Android慢的不良實驗


來至加拿大的軟體商Blaze Software,3月17日發表蘋果iPhone手機上網速度比Android慢52%。引起IT世界所有人的注意。Android陣營更是大振,到處都是iPhone上網慢的消息。該公司還自己解釋,蘋果只重手機外表,不重視上網速度!
蘋果兩天後正式反擊,指出該研究並不是直接使用Safari去上網試測!!
"Blaze Software's testing is flawed. They didn't actually test the Safari browser on the iPhone"

沒用iPhone上的Safari去試測?那用什麼?
原來是利用它自己開發的軟體來試測!
另一家Creative Strategies公司,則表示針對Android和iPhone手機的試測,幾個月下來還無法斷定誰較快!
其實上網速度的決定因素受外界影響太大,很難下定論,但用自己軟體試測,不管這軟體是不是真的有無完全模擬原程式,也真離譜!

AT&T合併T-Mobile


全美第二大電訊商AT&T,20日宣布將合併德意志電信的T-Mobile,成為美國第一大電訊商。代價390億美金!
T-Mobile去年曾表示未能取得iPhone的代理,是其業務營運表現不佳的主因。

老人認為不管電訊商如何合併,全世界最大的問題在於行動數據流量因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的使用,將出現很大的問題!將來已不是多快的問題,而是容量能否應付的問題。3到5年內會死當!

蘋果App Stores的差異

Distimo於三月18日發表了一個有趣的分析,比較兩個半月大的Mac App Store和iTunes App Store的差異,老人的重點:

1. 2008年七月10日App store加入iTunes,2011年一月6日Mac App Store跟進。
2. 目前iTunes App Store大約65,000個App,而到二月為止Mac App Stores有2,225個軟體。
3. 目前下載的最佳前300個App的平均售價,Mac App Store 是11.21美元,是iTunes App Store的七倍。iPad是4.19美元,iPhone 1.57美元。
4. 排行前300名付費App,Mac App Store的App營收是iPad的50%。雖然下載次數少很多,如下圖。(左邊是下載,右邊是營收。金黃色是iPad,粉紅是iPhone,綠色是Mac)

5. 免費App的比率在Mac App Store最低是12%,而iPad是29%, iPhone是35%。
6. 遊戲App在排行前100名(免費或付費)App的佔有率,
在Mac App Store是39%,iPhone是60%以上,iPad是50%以下。所以Mac App Store在非遊戲App的比率較高!
7. Mac App Store的遊戲App,短短兩個月不到 (二月止),有646個遊戲,佔29%。

老人的確看好Mac App Store,對一向不受遊戲業者重視的麥金塔平台是一大勝利。對已發展iOS平台的遊戲業者更是擴展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