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失去靈魂的HP惠普終於聽到老人的話,但是慢了一年

去年2010年4月29日,老人發文:"HP買PALM:為了HP Palm-Pad?"

文中老人見解不同,老人提到:
"HP買PALM是短多長空!
幾年前藍色帝國IBM聰明的把個人電腦賣給中國的聯想。IBM had Vision!這是IBM到現在還是世上最有創意的前四大公司的部份原因。
世上除蘋果電腦外,所有個人電腦公司的利潤都極低 !都在保個位數!
HP不只不應大舉兵入手機市場,也應該賣出個人電腦事業 !向 IBM 看起!因為除蘋果外
,其他公司都是低利以量取勝,螞蟻雄兵的戰術不適合美國人的!"

老人當時就叫HP退出個人電腦業!

現在各界謠言都指出,"失去靈魂Lost Soul"的HP,在新執行長Leo Apotheker看了老人與蘋果的文章後,打算賣出個人電腦硬體業!賣給三星!?
看來老人要賣靈魂,改行去當策略師了!

買iPad的人不到20%會買鍵盤


老人買的蘋果iPad鍵盤沖座,是老人投資iPad花錢中最大的敗筆。因為我根本沒用它一次,除了照相外!
老人在去年12月21日突然從迷糊當中醒了過來,發現我為何那樣的笨,見,把"減"去的再"加"回來

蘋果iPad創造和改變了世界。老人好不容易有一個不用鍵盤亦可輕輕鬆鬆上網、遙遊世界的個人隨身裝置,我卻再度把她裝備的像筆電!?
我不會再犯錯了!If need it, buy Air!

現在來至Digitimes的新聞,證明了這觀念是對的,iPad就是iPad,Air就是Air,指電就是指電,筆電就是筆電,平板就是平板,筆電就是筆電!所以床前要用指電,不是筆電
大家不要幻想把指電當筆電!買指電就是不用買鍵盤!
根據Digitimes,很多即將於2011 年出現的平板,都想支援外接鍵盤。但因為發現買蘋果iPad的顧客,不到20%會去買鍵盤!因為所有的App都設計使用虛擬鍵盤,根本不需實體鍵盤。所以CopyCats止步了,不想在外接鍵盤花銀子傷身!

讓老人搞不懂,仍然搞不清楚它要走那一個方向的HP,今年要上線的TouchPad,仍顯示它的迷失:

iPad 2評語佳,缺點是:一是沒閃光,二也是沒閃光?


iPad 2明天開賣,蘋果先釋出專欄作家試用的評語可說是一面倒的說"贊"。老人花一下午看了五、六篇,如The Wall Street Journal Walt MossbergEngadget Joshua TopolskyTechCrunch MG SieglerPC Mag Tim GideonBloomberg Rich JaroslovskyUSA Today Edward C. Baig,等。
好處不講,但壞處大慨是兩個:
1. 沒有Flash:Flash閃光,是Adobe Flash。這實在是老掉牙的評語。讓人感覺得好像沒有其他骨頭可挑。因為都講好,怕被"fandroid"罵或是質疑?難怪去年奧斯卡主持人名出口秀Colbert,會開玩笑的說:iPad 2不好啦,沒法讓Flash跑九倍速
2. 沒有Flash : Flash閃光指的是相機沒閃光Flash,且像位數不足。這是很有趣的評語,顯示了硬體的追求已達到忽略了實際現實的需要。
試問:
你會拿一個10吋螢光幕的相機來拍照麼?
你的相機有多少的容量,可容納多少張10MB的相片?XOOM最大容量只有32GB。你要iPad當相機麼?今年會有100個平板出現,老人猜測會有一半以上的平板將號稱可拍媲美相機的相片,但都只32GB容量,或是更少。難道要走入老人取笑XOOM的圈套

不過,大體上而言,評語是沒偏心!fandroid可不要太不高興!
對於平板而言,輕、薄、快、不貴、省電,就是王道!

PS: 因為怕二選一的麻煩,黑白無法選擇,老人今晚陷入最後24小時的抉擇,可能當個黑白雙俠!正在猶疑中.....

iOS 4.3更新版


iOS 4.3更新版終於在iPad 2上市前兩天更新。老人半夜更新,很順利,但人在外仍無法試測,AirPlay。
iOS 4.3的重點:
1. AirPlay 支援第三方軟體,配合新版iTunes的iTunes Home Sharing家庭分享。可說是正式宣佈踏入客廳!
老人可說是先於台灣任何新聞或是網站,強烈題告AirPlay重要性的人。並強調家中雲端串流就是AirPlay。所以老人半年前就買Apple TV(現在大家不要買,因為含A5的Apple TV 3將出現),並一直追蹤相關新聞。
AirPlay加上明天上市的iPad 2的HDMI接頭,和A5 九倍數的圖型引擎,暗示了蘋果無論有線(1080p HDMI)或是無線(720p AirPlay)進入家庭客廳電視遊戲的潛力!
2. 支援 iPhone 4的個人熱點分享,最多5人分享。
3. 新版Safari,更穩定,且採用Nitro JavaScript引擎,比iOS 4.2快兩倍。如使用A5 (iPad 2)將快上四倍!看網頁更快!早上時用iPad看老人與蘋果的確快多了,但中午又一樣,中華電!中華電!你才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