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iPad 2 將會在美1萬個以上的據點販賣,不用排隊!


根據Gene Munster with Piper Jaffray的分析,iPad 2會賣的不錯,但不會有排隊部隊出現
因為iPad 2將會在美國1萬個以上的據點販賣,不用排隊!
去年iPad推出時,只有221個蘋果店開售。但今年因為更多的賣場和通訊商加入,故會超過1萬個以上的販賣點。
所以美國人,不用排隊啦!不用搭帳逢,回家睡覺去罷!
Gene Munster亦估計iPad 2推出這一季將賣出560萬台,比去年同樣開售季的327萬台,高出許多。去年蘋果九個月共賣出1500萬台iPad。

Facebook賣Facebook電影(社交網站)?

華納賣蘋果電影App還不夠(見獨立電影App:全面啟動和黑暗騎士),打算實驗性地在Facebook上租借電影,黑暗騎士!
你可使用臉書儲值卡點數(Facebook Credits)購買租看。這是網路電影租借,在電腦上看,可在48小時內看完。一次3塊美金 (30 Facebook點數)。

這將是Facebook諸多嘗試營利的方式之一,但租借電影已有Hulu、Netflix、Apple TV等, Facebook能否成功,實在是未知數!@

老人認為,Facebook實在應該賣Facebook的電影才對,Facebook賣"Social network社交網站",才酷

不過如果他成功,也直接證明SoLoMo是未來的市場方向!

JBL、Pioneer、Philips進入AirPlay



AirPlay公布後,加入的音響大廠第一批先後,主要是Denon、Marantz、B&W。
但最近大家熟悉的JBL,Philips,和Pioneer也正式加入。
Pioneer的AV擴大機可說是大廠中最先支援iPad和iPhone的,老人就是因為這一點拋棄了Sony和Denon!但可惜AirPlay卻讓Denon搶先。Pioneer亦很早就有iOS的App,可遙控擴大機。現在亦升級,iControlAV2,另外亦有Air Jam,可製作playlists。

下次大家買音響,先問AirPlay有無支援!!!確記,確記!否則......
由於蘋果可能支援24bit,高傳真iTunes音樂,將來iTunes進入高級音響並非不可能。

像婦女致敬


今天是國際38婦女節(Woman Day),老人也跟全球的婦女致敬。
Google亦將搜尋網站的Logo圖,改為婦女圖示。點入圖示,將進入搜尋" 婦女節"!
婦女同胞,尤其是上老人與蘋果的女士們,妳好!

Adobe 釋出Flash-to-HTML5轉換器


Adobe在去年曾宣布要發展Flash-to-HTML5轉換器,昨天終於正式釋出,叫Wallaby
這對大家都是好事!
Flash-to-HTML5轉換器對目前一大票學習Flash的人,可說是天大的消息。所學的不會就此白費
發展者將寫好的Flash,拉至Adobe Air應用軟體,然後轉換成HTML5。
老人的想法是Adobe早一點全力發展不就皆大歡喜,也不用先前的口角和三字經了!
老人對於新上來學習網頁製作的新朋友,倒是建議跳開Flash。就老人所知,美國一些學校就是如此!可不要罵我ㄜ!

品牌熱情指數:蘋果和Twitter居前


Netbase提出了一個"brand passion"品牌激情或是熱情指數。指數是以上網討論和對話的多寡等來制定分數或大小。
蘋果和Twitter類名喜愛(Love)的前兩名。而Facebok似乎並不頂受喜愛,一大堆人不喜歡它(Hate)。

架帳篷排隊買iPad 2


昨天晚上老人看到有人擺帳篷在蘋果的實體店前,但相片很暗看不清楚。但今天終於證明屬實。
這位老兄在美國的德州蘋果店前架帳篷排隊!iPad在美東時間三月11日,星期五,下午5點開賣。也可同時間上網開始購買
目前實在不知道到底是上網,或是在實體店經銷商等,買到的機會較大?
但他實在是太過份了?OMG!
Are You Ready, Now?

蘋果打算讓周邊產品、軟體下架蘋果實體店


根據The Loop,蘋果打算讓第三方周邊產品和遊戲等軟體下架蘋果實體店,提出空間來加強服務。
請注意,其他公司的周邊產品是下架,非下櫃。
意乃可能在架子上看不到實品,但你仍能購買,服務員會由倉庫馬上帶出來給你。
多出來的空間,蘋果將加強服務。當你買蘋果產品時,會有服務員一對一,個別幫你設定蘋果帳號、Email帳號,等,也陪你上網買軟體,陪你選擇必要的周邊。簡而言之,就是把蘋果的經驗直接傳達給你!
另外,無論是Mac App Store或是iTunes App Store,都將顯示實體軟體的不再需要!包裝盒的實體軟體時代,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