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蘋果買下FaceTime.com的域名

根據TechCrunch,蘋果在去年六月開始提供FaceTime服務時,和一家FaceTime Communications公司衝突。蘋果顯然的買下FaceTime的使用權,讓那一家公司改名。現在蘋果進一步,亦擁有FaceTime.com的域名。
蘋果要FaceTime.com的域名幹嘛?
老人的猜測是蘋果要以FaceTime建立社交網站!老人的是: oldapplefan@facetime.com

iPad 2的廣告影片:2011, The year of iPad 2


影片告訴你一切:2011, The year of iPad 2!

微軟Window Tablet在2012年開學季才會出現


在Google蜜蜂群已準備被iPad 2 D.O.A.時,微軟竟然被Bloomberg Businessweek發現在2012開學季才會推出Window Tablet!
正常情況下,老人會說微軟已死,因為2012年已不叫Post-PC Era(後PC、後微軟時代),而是Apple Era蘋果時代!
但是,現在因為蜂群可能見光死,勇敢成仁,所以讓老人坐下來想一想,微軟的慢郎中,正好變為是避鋒頭的時候!
所以微軟因禍奪福?
微軟準備迎戰第三代iPad 3!?但請微軟不要忘記成百上千存活的小蜜蜂,仍會圍著你虰!
Either way, U are too late! Microsoft!

讓人驚艷的 Smart Cover


蘋果的iPad 2 "Smart Cover",真是讓世界許許多多的周邊廠汗顏!
Steve Jobs表示:"We designed the case right alongside the product. The cover can wake and silence the iPad 2 based on their position, and keep its screen clean. It's so cool!"

老人因為此外殼,已找到理由到美買iPad 2!

對蘋果又愛又恨的台灣IT產商


蘋果的崛起,讓台灣變為MITA。許多人許多公司都跟蘋果共生死。去年夏天一個偶然機會老人發現台灣做蘋果周邊的小公司已有200家以上,現在恐怕更多。中國也是,後來加入,息息相關,使蘋果變為一個億兆的集體行業,牽涉到許許許多多人的生計!二月中台灣股票經營商元大放出謠言,說蘋果iPad 2會延後生產,讓相關蘋果新關市值一下子掉落10億美元以上,就是例子
現在iPad的光芒,對台灣IT大公司而言有時更是又愛又恨,有苦有甜,分為幾類:
1. 大喜大愛型:譬如觸控面板公司,如果公司80%以上都是蘋果點名使用的,就是此類。
2. 又愛又恨型:如筆電的代工廠,有代工蘋果和其他PC廠的。搶到蘋果代工iPad或是筆電,就大吉大利?非也,因為其他PC廠受影響,出貨減少,影響營收!所以不知該哭該笑?
3. 苦旦型:沒有沾到蘋果,產品又遭受蘋果侵蝕的廠商!有時這種蘋果傷害效應還一時看不出來,如DRAM廠商,或是IC設計商(見Digitimes)。

國外吃蘋果的產商更是如此。老人就搞不清楚,此刻三星老闆該喜該憂?蘋果iPad賣的好,代工錢包滿滿,但自己的Galaxy Tablet銀河板卻會DOA!

不過對台灣蘋果周邊小廠,老人的建議就是:速度(比人家先出貨)、品質(口碑)、創意(配合蘋果風),是蘋果周邊成功的三要件!
台灣周邊廠加油!總不能連iPad 2的周邊,外殼都打過不過蘋果的Smart Cover!----當Smart Cover出現時,很多人都說為何我沒想到此招!創意如此簡單.....?

Motorola股票大跌: XOOM is D.O.A.?


蜂窩裡第一隻飛出來的蜜蜂,Motoral XOOM,一開始被AAA集團認為是蘋果iPad殺手,芭樂園區蜂窩裡的母蜂"G"都對它寄以厚望。

但老人還是不看好,認為它創造許多笑話!見試用但不告訴你硬體規格,你會買Xoom麼

股票告訴你答案:
iPad 2宣布後,兩天下來,Motorola股票跌了近9.2%!創3個月來新低。
許多分析師都已調降Motorola摩特蘿拉的評比。也許這就是台灣誤打誤撞的拓璞產業分析不把它列入七雄之一的原因?為何說它誤打誤撞,因為無七雄,只有一雄!

有沒人跟老人一樣見解?2月7日就有人提出:"Why the Motorola XOOM is DOA"。這位仁兄跟老人一樣....

XOOM的笑話另一則:
XOOM:XOOM照相解析度和螢幕解析度都比iPad大!大到可比擬相機,所以比iPad更好!
   -----但是它最容量只有32GB容量,相片馬上會把容量用光!?
XOOM:不會罷,我無花可覓,我只放16個App!可釋出空間!

iPad殺手,就是iPad 2

老人喜歡的影星Brittany Murphy布蘭妮墨菲,2009年12月20日突然DOA。讓老人心酸,對她致最大的敬意和懷念!

一年以來我們又跟iPhone一樣,聽了許多iPad killer的故事。三月2日當天Steve Jobs的意外出現於iPad 2的舞台,事實上正式告訴大眾,iPad killer已誕生,那就是iPad 2!
老人在本網誌強調到嘴巴都酸爛的Post-PC(Post-Microsoft)後PC時代的來臨,要大家千千萬萬不要再懷疑。而壓倒PC,迎接後PC時代的裝置,就是Steve Jobs 這次在舞台上介紹的iPad 2!
iPad 2正是Steve Jobs的Post-PC Device(後PC時代的裝置)!
CT的ZDNet一篇中文翻譯文章提到,iPad 2上市+iPad降價,平板電腦遊戲玩完了。兩天下來國內外一大堆文章,都有相同的論調。老人看到最後也懶的看了。
事實上比ZDNet的玩完了,更糟糕:許多平板不是DOA (death on arrival到院已死),而是still birth(胎死腹中)。
如果大家不知道DOA (Death on Arrival)的含意,可見老人去年五月的"Killer:D.O.A or D.T.B."

IT界喜歡用 D.O.A. 來形容產品因為後市看壞而無法上市。PC大本營, PC World,AAA大本營反iPad 的文章,在2010年1月28號就預測 iPad 不會成功 Apple iPad is just another DOA。早已跟台灣某"神"一樣,變為大笑話!
  
iPad killer是不是已誕生了?事實上,是的,那就是iPad本身,iPad 2!只有蘋果能打敗蘋果!
有無已誕生的所謂Killer,被DOA?

蘋果連四年榮獲財富雜誌最受欽佩的公司


蘋果榮獲財富雜誌最受欽佩(most admired)的公司,在50大公司,或是在科技類,都是第一。
這是連續第四年蘋果奪第一!

第二名是誰,當然是Google。可口可樂第6,微軟第9 。IBM 12,Intel 32,Sony 46。(Top 50排名參考)

蘋果將退回美金100元,如果你不幸....


如果你不幸最近買了iPad,蘋果將退回給你100美元,只要你是在最近三月2日的前兩星期買入!
是佛心,但是在美國你可能選擇退貨?
台灣?台灣不再蘋果iPad 2第一波上市國家內,第二波不知。可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