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Thunderbolt霹靂一統天下


劃時代的電腦連線霹靂Thunderbolt (原名Light Peak光頂)正式出現在蘋果的MacBook Pro。速度是雙向每秒10 Gb,是FireWire 800的12倍,USB 2.0的20倍,USB 3.0的兩倍。而且和HDMI、VGA、DVI、DisplayPort、PCI Express、等均相容!!可說是目前一統天下的電腦連線解決方案!
HD電影在霹靂線下傳送只要30秒!十分鐘可傳送可播放一年的MP3!細節可見Intel蘋果網站。
老人去年四月開始追蹤Light Peak光頂,總算沒白費。老人2011年當蘋果CEO的第7願,將光頂技術引入Mac,的願望亦達!下來就是霹靂MacBook Air!

麥金塔的FaceTime要0.99美元


蘋果先前推出的麥金塔電腦FaceTime為試用版。今天蘋果在Mac App Store上正式推出1.0版,要0.99美金。
就要上市的MacBook會內建FaceTime。
老人認為這次蘋果有點小氣。
老人手癢,還是買來試。
因為畫面為720p,故比Skype清楚很多,把老人的老人斑都顯像出來!跟iPhone 4的影像配合很好,不Lag。電腦不打開FaceTime時仍可接到打來的電話聲,而且若有多台電腦,可陸續接聽.....還算值得!

台灣拓墣產業的平板七雄不含Motorola Xoom


根據拓墣產業研究所的預測,目前檯面上各業者的平板機在價格或服務上皆無法超越iPad。預估2011年平板機近七成將由Apple囊括。在平板大戰的汰弱留強中,拓墣預測,在2011年至2013年間最具有競爭優勢的平板七雄為:Apple、Samsung、Acer、Asus、HTC、RIM、HP。
台灣拓墣的預測常常荒腔走調,但這次的預測更是不把美國的Motorola看在眼裡。
Xoom可說是Android蜂窩第一隻飛出來的蜜蜂。但拓墣好像沒看它一眼?
一般已試用Xoom的專欄評語都說這隻蜜蜂結構不錯。知名的美國宅老Walt Mossberg,的評語一語道出Xoom和其他蜜蜂的盲點:
"The Xoom is Great, Don't Buy It." 
Xoom很好很偉大,但你不要買它

簡單而言就是蜂窩有改進,硬體一級棒,但續電力差,太貴,內容未知!何況不含閃光!
Battery and Flash not included!
老人最好奇的倒是那一隻蜜蜂勝出!

筆書謠言成真:We'll be back soon

謠言成真When rumor comes true:We'll be back soon.
蘋果網路店已關,就如大家所預料的,升級的MacBook Pro幾小時就會出現。
到時再update,簡單提重點。
最新謠言的15吋MacBook Pro規格是:
2.0 Ghz i7 四核心6MB cache
4GB RAM 1333 MHz
500GB 硬碟
1440x900 15.4吋螢幕
Intel HD Graphic 3000
AMD Radeon HD 6490M GPU (256MB memory)
FaceTime HD攝影鏡頭
霹靂接頭(Thunderbolt)
SDXC slot
2.54公斤

其他變化不大,如無藍光、無USB 3.0。

PS:已正式發表。的確有霹靂接頭Thunderbolt!反光螢幕、LED被光、等。
注意沒有SSD開機碟!

顧客照買蘋果產品即使Steve Jobs離開


絕大部分的蘋果的用戶其實都很年輕,跟老人一路走過來不同。Steve Jobs在他們的心中和腦海的概念還是很模糊的。他們只知蘋果產品好,而去購買,不是因為Steve Jobs。
根據USA Today引述RBC/Changewave的問卷分析,93%的回答者會繼續買蘋果產品,不會因為Steve Jobs的離開而改變。回問卷者共有3,091人。如果如果老人沒記錯,2008年當Steve Jobs因病請假時,同樣的分析是82%。
所以Steve Jobs的影響漸低
這跟老人前天的預期相同!因為蘋果的基因已在散佈中,蘋果生態園區逐漸擴大。

電影裡的蘋果:It's complicated!


品牌諮詢公司Omnicom Interbrand的分析研究發現,在好萊塢票房排名第一的電影,蘋果產品出現的百分比最高。在2008年是最高峰達50%,在2009年是44%,2010年有33部電影週票房得第一,其中33%有蘋果產品。
有人認為蘋果產品出現於電影中全是注入性行銷,但電影的情節無意出現著名公司的產品有時是難免的事。試想以演廣告為背景的電影,沒有蘋果產品才真是"失真"!
所以分析電影到底有無注入性行銷,真是"It's complicated!愛找麻煩"

蘋果邀請你三月2日來欣賞iPad 2


台灣元大的謠言動砸10億美元的股市,全台灣卻只有老人外,沒人敢說話,現在蘋果自己來閉謠!
根據The Loop收到的邀請函,蘋果要請大家於三月2日到舊金山的老地方,Yerba Buena Center for the Arts,宣示iPad 2!
iPad Air來臨!

Steve Jobs生於1955年2月24日

Steve Jobs生於1955年2月24日,也就是民國44年生。今年滿56歲。
雖然有曾經瀕臨死亡階段的經驗(見老人當個醫師把脈Steve Jobs的毛病:身體篇),今年很可能是Steve Jobs最困難的一年,不是他的蘋果事業,而是他的健康狀況。
蘋果的股價已反應大家的憂慮。蘋果相關產業規模之大,已不是蘋果本身的影響,連中國的GDP和就業都有可能受到影響(蘋果紅利)!鴻海的員工已上百萬,比世界上大部分城市還大,絕大部分在中國。鴻海最近三年的大量擴產,增加中國員工數量,就是因為蘋果。而且增工還在進行中,沒有停止!台灣相關產業更是不用說,見MITA
所以這是個超級大的連鎖商業!而金字塔的最上層就是Steve Jobs!
還好金字塔不會因為塔端出問題而倒塌!
老人相信蘋果五虎將(見蘋果五虎將:Steve Jobs的左右手),還有廣大的蘋果生態園區的成員將支持園區的運作!這些人跟老人一樣,都含有蘋果的基因
Steve Jobs在2005年6月在史丹福大學演講的第三段就是談他的死亡:"如果你能把每天都當作生病的最後一天來活,將來有一天你一定能作出對的決定。"
(史丹福大學演講全文中文翻譯,請見劉契良先生的翻譯)
老人年紀也大,了解疾病對人類的折磨,所以我不會去挖個人疾病的隱私。但預祝他克服疾病!也希望每個造訪老人與蘋果的朋友們,注意你的健康和把握今天,Think Diffe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