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HP惠普預期PC2011年出貨差,股票大跌12%


新HP執行長Leo Apotheker上任第一次季報經驗一定不好過。
惠普的2011年第一季營收和利潤都增加,但公布後股票大跌12%
因為他預期2011年整年的PC出貨將下降!
Why?
他說是因為顧客選擇他們要買的東西,精打細算!
他語意不清,但大家都知道,他要講什麼:因為iPadiPad是PC殺手!
看來買來的TouchPad還是救不了HP。

Light Peak改名霹靂,出現於新版MacBook Pro


預計明天或是下星期一推出的MacBook,再度謠言滿天飛。
目前已知,又讓老人興奮的,依興奮度,如下:
1. Light Peak光頂,改名Thunderbolt霹靂。將出現於MacBook Pro。
2. SSD mSATA開機碟,16GB。放置開機程式OS X,Hard drive/SSD combo driver。但是老人還是喜歡單一SSD碟或是SDXC碟,500 GB或1TB(有的話)
3. 更輕(少0.3公斤)、更薄
4. 時間更久(13吋12小時,15吋15小時)
5. 反光螢幕
6. Intel Core iX
7. 較大觸控板
8. MacBook消失(Air 就是輕簡MacBook)

DVD SuperDriver可能還在,但可選用SSD代替。
除了霹靂出現外其實還都少那麼一點點。Thunderbolt-MacBook Air 17才是王道!所以老人還是等iPad Air
至於"獅子"還只在打哈欠中,睡獅今夏才會獅吼!

後Steve Jobs時代 (Post SJ Era)


後PC時代,或是後微軟時代早已來臨,不要懷疑了!你如果還在懷疑,那倒可不用再看"老人與蘋果"了。
後Steve Jobs時代的蘋果,卻也不是新聞。因為Steve Jobs早就離開蘋果過,1985至1996(1997)。
那十二年內蘋果發生了什麼事?細節也就不用再提,因為往事不堪回味!面臨破產的蘋果,在Steve Jobs回朝後,創造歷史上最大的反敗為勝!現在連台灣的鄉下小孩都知道蘋果是什麼。
一些分析師開始擔心沒有Steve Jobs的蘋果會不會再一度崩盤?
老人認為不會:
蘋果的成功跟微軟不同!微軟在大家不知道"壟斷"是什麼時,侵佔全世界。而蘋果卻不是。要不信,看看過去幾年大家一面使用"叉P",卻又一面罵的時代,就可知!多少人在罵,多少人在用?因為你別無選擇!而蘋果卻在你在被壟斷的時代中竄出!在你有"選擇權"的時代中成功!
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卡車",而小車卻一樣可帶你遙遊天下!"。蘋果就是大街小巷的省油小車(見卡車理論卡車真的少了)。
現在的蘋果跟1985年或是1996年已完全不同。老人使用蘋果時,全台灣頂多上百人,現在大街小巷到處都是,就跟你看到的省油小車一樣。而且蘋果已不是只是電腦公司,她已是行動PC的先驅,也是新創的領導品牌。蘋果手頭的現金已達500億美元以上,而且還在不停止的增加中。而且蘋果只專注少數幾個產品,她有極大的財力,去創新、研發、廣告她的每一單一產品。
蘋果的生態園區已建立,而且還在擴充當中。而且蘋果產品的關聯性史無前例的"黏"!黏度使蘋果的觸角逐漸擴大。
這些因素使現在的蘋果和以前的蘋果大不相同,事實上是完全改頭換面。
所以問題只是,誰還有Steve Jobs的遠見?
老人認為恐怕沒有,但是他的慨念和想法,已深深值入蘋果的員工,和顧客中!後Steve Jobs時代早晚會來臨,先幾年(2自3年)不會影響,後會有影響,但最終不會影響。因為蘋果的基因和慨念不只是在五虎將中,已傳到每個人的身上!
每個人都有離開的時候,但只有離開才能考驗妳。事實上現在就可當作是蘋果的考驗時代的來臨,不用再想了。

Engadget2010年度讀者票選:蘋果當道


剛公布的Engadget2010年度讀者票選產品,幾乎都是蘋果:
1. Gagdget of the Year:iPad
2. Smartphone of the Year:iPhone
3. Desktop of the Year:iMac
4. Laptop of the Year:Air
5. Display of the Year:Apple retina display
6. Home Entertainment Device:Apple TV
7. Portable Media Device:iPad
8. Tablet PC of the Year:iPad

奇怪,會不會只有蘋果人在看Engadget?還是蘋果顧客喜歡投票?還是其他產品真的太差了?Engadget的編輯一定不太高興,因為他們一向對蘋果產品和消息不友善!

元大的謠言動搖全球蘋果相關股票


台灣現在已是全球蘋果謠言的大來源地。由於蘋果相關產品牽涉到股票的走勢。
此次的謠言來自臺灣的元大證卷(Yuanta brokerage firm),它傳出蘋果更改設計,所以必須把iPad延後推出!因此iPhone也要延後,消息一出又碰到中東局勢不穩,蘋果應聲下跌3%。台灣相關蘋果股票亦大跌!全球蘋果相關股跌10億美元以上!更有趣的是,也傳蘋果延後是因為怕宏達電HTC太強了,所以蘋果害怕,只好延後。所以HTC股票也就抗跌!有沒有在炒作,只有元大知道?
有趣的是,蘋果有歷史以來從未先宣布新產品可能推出或是改版的日期
但今天鉅亨網提出沒有延後一事。發佈日期根據華爾街日報是3月2日
所以台灣股票和證卷公司,太恐怖了。
Rumor has it.......
圖來自blogs esmas com

24位元高傳真音樂


根據CNN的Mark Milian,蘋果可能在未來在iTunes Music Store提供24位元(24-bit)的音樂。這對於音響迷,尤其是老人,絕對是大利多。一般現代音樂在錄音時都用24位元錄音,但在CD或是iTunes Music Store音樂都已壓縮至16-bit。
問題是你的電腦能不能聽24-bit音樂?新一代麥金塔電腦沒問題,出問題的倒是舊PC或是行動裝置,如iPod和iPhone。可能要新版的iPod或是iPhone才會支援!24位元單曲亦可能比現在的iTunes音樂貴,所以大家也不用高興的太早。
串流和下載時間是老人能想到的另一問題,不過24位元的數位音樂保證讓HiFi迷瘋狂,到時候一大堆不食人間煙火的超高價iPod音響一定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