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蘋果開始開放App訂閱服務


蘋果於二月15日公布開始提供訂閱服務(App Store subscription service)。以數位出版的新聞、雜誌、影視、音樂等將可在App內訂閱,自動依要求繼續計費。
消費者可依周、月、季、年等需求訂閱。但供應商必須在蘋果的App Store內計價,不可跳出蘋果的App Store而聯外網頁訂閱。蘋果對於訂閱費用仍收取30%的費用,跟目前的In-App購買收費體制一樣。
對於電子報而言這是大消息,但老人相信他們對於蘋果的收取30%的佣金一定不會滿意!

台積電幫蘋果代工iPhone 5的A5?


有關iPhone 5的謠言已滿天飛,分不清是謠是真。iPhone 5使用的CPU A5 (ARM Cortex-A9) 晶片據說將完全交給台積電代工,而非三星!去年三星無法供應足夠的A4給蘋果時,就有謠言稱台積電代工部分A4。今年iPad 2亦有謠言將使用加強版A4。所以 iPhone 5用A5,而iPad 2仍用加強版A4。
另依來自台灣的DigiTimes,iPhone將使用4英吋螢幕。如加上A5,iPhone 5真的可成為iPhone Quanta,以和iPhone Mini或是iPhone Nano分別。老人對於iPhone 5使用4吋螢幕有點懷疑,因為蘋果畢竟不是Android,不會不管目前的App如何應付較大的螢幕!目前的iPhone 4螢幕是3.5吋,解析度960x640。App在4吋螢幕上對比不對。
不過台積電代工A5倒是很可能,台積電2011年開始產能加大,技術也宣稱一年內趕上Intel。台積電、HTC、鴻海是台灣之光。台積電大老闆張忠謀月前在季報上提出因為老婆使用iPad而發現的Big Thing Happen,是真的!
台積電代工蘋果A5,也代表老人去年四月所提的MITA慨念是真的成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