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老兵不死:蘋果iPod Classic

老人身邊有的iPod就是iPod Classic。2007年九月5日出場的第六代iPod,就是目前僅存的硬碟iPod。目前她有160 GB。
老人需要她,因為我有9千多條歌曲和MTV。老人最怕的就是萬一蘋果不出iPod Classic。
最近謠言蘋果的iPod Classic庫存量在低水位。一般表示這是產品要更新,要不就是不再生產(end-of-life)!
還好根據Appleinsider,美國賣的最好的行動媒體播放機的第五位正是iPod Classic!表示iPod Classic是如此的受歡迎!

東芝Toshiba在一月已宣布出產1.8吋 220GB的硬碟,比目前的容量更大、更輕、更薄。這正是iPod Classic更新的時機。
天佑iPod Classic!

Nokia站在"燒焦的平台Burning Platform"


根據Policy Perspect Ken Embley的說法,"Burning Platform燒焦的平台"是商場常用的字語。其來源是有典故的:
"一個在北海石油平台工作的工人,一天晚上他突然在平台的突然爆炸意外中醒來,在一片混亂當中,他跑到石油平台的邊緣。當火焰翻騰地在他背面噴來之際,往下跳離石油平台是個冒險,但他仍決定往下跳。原因是:雖然平台離海150英尺高,海面還有火焰跟燒焦的殘駭,但即使跳入冰冷的海水讓他喪命
,沒跳的話,他也會在15鐘內讓火焰燒死。"
這是一個殘酷的選擇:"Better probable death than certain death. 可能死還是比必死好。"

Nokia執行長Stephen Elop寄給Nokia員工的備忘錄寫的就是這個故事。Elop指出蘋果在高階手機中吃食Nokia,Android在中階手機中打擊Nokia,而中國的手機場在低階手機中搶Nokia市場。所以讓Nokia平台點火燃燒的火星就是蘋果和Google。而改變遊戲規則的正是蘋果(Apple changed the game.)。
這就是Nokia的困境。在蘋果iPhone和Google Android的雙面夾擊之下,不跳平台必死,只好選擇跳海!
手機的戰爭已不是光光是手機硬體的比賽,是生態圈的戰爭"The battle of devices has how become a war of ecosystem."
沒有自己的生態圈就無法生存!
所以先前老人就說我不敢幻想當Nokia的執行長是有原因的!因為我不想跳海!!!

Skype新蘋果版


蘋果電腦上的Skype新版發表(5.0.0.7994) ,可由原軟體升級。新版的視窗已改為典型的OS X視窗。看起來較順。也支援H.264,螢幕更大更漂亮。提供群組視訊通話 (3至10人),但需Skype Premium版。每月要6歐,或是一天3.49歐。可先試用7天。
可惜老人實在太醜了,一直不是很喜歡視訊,所以用不到。

Google幫你翻譯:Google翻譯

Google出了翻譯App,Google翻譯。也有語音翻譯。
老人試用結果是,它聽不懂老人的"早安"和"你好"。可能是老人發音不準之故。其他文字翻譯還不錯,有50種語言文字翻譯,和15國語音翻譯。另外老人喜歡它的icon!"文"變為"A"!

三分之一要買平板的美國人喜歡在蘋果實體店買

雖然Android 蜂巢即將蓋成,成千上萬的各家蜜蜂將蜂湧而至,但BusinessInsider在1月中的側欄問卷中顯示,iPad仍是首選!
題目是:如果你要買平板,你要在那裡買
共有537個回應,34%喜歡在蘋果實體店買,17%在蘋果網頁買,17%在Amazon,6%在BestBuy等網站,12%在BestBuy。只有4%在電訊供應商買。
為何大家喜歡在蘋果實體店買?-----Feeling!大家就是喜歡那種"感受"!要不信,你去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