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Verizon的iPhone 4事實上是Worldphone


Verizon的CDMA-iPhone被iFixit拆解,發現它使用高通Qualcomm MDM6600晶片。這個通訊晶片事實上是GSM和CDMA通用晶片!
可惜的是因為Verizon的CDMA-iPhone無外通SIM卡(美國手機都燒在手機內,無外裝SIM),因此無法試測。但2011年的iPhone 5一定會是world-phone。

LV iPhone App:Amble with Louis Vuitton

LV有iPhone和iPad外殼還不夠,也出iPhone app,Amble with Louis Vuitton
不過大家不要亂想,這次它不是奢侈品,還是LV有史
以來第一次的免費產品。這是一個城市導遊軟體。
不過,老人不知道,是否LV店有特別的標示,讓你容易找的到。

微軟要讓科技專家當領導高層


Nokia執行長可能幾天內宣布要重整各部門的高層領導階層,現在微軟也跟進。
根據Bloomberg (彭博社),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自己不下台,但要大刀重整微軟領導階層:要啟用有技術背景的人當領導高層(意乃不是管理市場背景的人當頭頭?)。尤其是雲端技術、手機、平板的領域。
老人認為這是好事!這世界就是讓一些非本業,只會市場管理的人給弄遭的!看看蘋果的上一任只會賣可樂的人如何搞垮蘋果就可知!(見蘋果的最大錯誤就是請我John Sculley當執行長。)可樂和蘋果是不同的。蘋果和芭樂差異更大!

線上電影購買蘋果iTunes佔64.5%


根據iSuppli引述IHS Screen Digest,美國線上電影(EST,electronic sell through)和網路隨選影視(iVOD,internet video on demand)的購買(不含串流),目前有五大家:蘋果、微軟、Sony、Wal-Mart、Amazon亞馬遜。在2009年蘋果佔市場的74.4%,但去年蘋果市佔率降下來,為64.5%。微軟的市場佔有率因為Kinect和Xbox 360的大賣而增加為17.9%、Sony也增加為佔7.2%。不過因為整體的市場擴大,蘋果的整體線上影視購買的營收仍然在成長。三家今年可能都會受到Wal-Mart和Amazon的強力挑戰。Wal-Mart去年買下Vudu,以低價0.99美元強烈促銷電影。
第二代Apple TV可能讓蘋果在這一市場內站穩腳步。

蘋果股票歷史新高破350美元


蘋果股票昨天盤中和收盤雙雙破歷史新高。收盤351.88美元,盤中最高353.25美元。一年以來最低只為190.85美元。
蘋果市值達3241.79美元。超越微軟市值已逼近1000億美元!微軟為2369.3億美元。Google為1965.4億美元,Intel為1204.7億美元,Nokia為418.8億美元,Sony為350.9億美元,戴爾Dell為270億美元。
蘋果為Dell的12倍!Dell老闆Michael Dell在1977年10月6日取笑蘋果:"如果我是蘋果老闆,我會怎麼做?把公司賣掉!"
但2006年1月蘋果市值超越Dell戴爾。2009年2月是Dell的5倍,現在是12倍!
Dell戴爾老闆該不該下台,或是賣公司,"把賣的錢還給買股票的股東"?

Steve Jobs的養生之道:吃魚素食法(Pescetarian)


老人的Steve Jobs生理篇看來是玩不成了。因為一直曝光。繼老人Steve Jobs的禪學: "空是實得,無是妙有"一文似乎點閱率高,所以再來談談Steve Jobs的養生之道,"吃"法:
民以食為天,人人有人人的吃法!
日本有一種所謂的"魚蝦素",就是不吃肉,但吃海鮮和素食。結果當然被素食主義者(Vegetarian),罵的要死,說魚蝦都已被污染、捕魚方法殘忍等。他們可提出一百個理由,讓你吃不下魚。如你不吃素,吃肉,結果當然也一樣,挨罵。
但老人問過幾位大醫師,他們也提素食對人體有好處,但亦有些營養上的缺失。嚴格的素食可能帶來某些胺基酸的缺乏、鐵質不夠等的缺失。素食者如果吃太多蛋和奶製品,也會變胖。事實上老人認識幾個素食朋友,也是胖嘟嘟的。
所以世界上無一完美的事,而依老人看來,世界最完美的地方就是它的無一完美
Steve Jobs眾所皆知喜歡精緻的東西,但不喜歡繁縟。偏偏日本是世界上最喜歡、最講究精緻,卻也是最繁縟的民族。看看日本最近發生醜聞的國技相撲,鬥技時間一分鐘不到,但儀式要半個小時,就可知。可能繁文縟節已是日本的文化,無法改變。
Steve Jobs喜歡日本,日本可能是他最常去的國家。2010年最近一次還因為出境時帶了忍者飛鏢,被阻擋下來。大慨因為他喜歡日本,他也學上日本的吃魚文化。Steve Jobs學禪,根據一些說法,他也吃素。只是可能不是真正的素食(Vegan,Vegetarian),也不是Fluitarian (水果素食),而是Pescetarian (魚素食)肉類只吃魚類,其他肉類一慨不吃。吃魚如含有Omega 3對身體免疫有幫忙,對補足嚴格素食的營養缺失,說不定反而是一個好辦法。
如果你還年輕,不想將來"三高四高"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的,不想營養過度,但又不想喪失美食機會,不妨嘗嘗Pescetarian魚素食!
老人年紀愈大,也常常想魚素食,只是從小吃肉長大,老是受不了美國牛肉的誘惑!
不過Steve Jobs目前的病,實在不適合不吃肉!他的癌細胞是一種具有生理功能的細胞,且他胰臟切除,又接受肝臟移植,我想醫師應該會要他改變飲食習慣。

所以"食"依人、依時、依病而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