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AT&T以GSM的優點攻擊Verizon的CDMA-iPhone

GSM手機可同時接收電話和上網,但CDMA手機聽打電話時不能上網 (除非你同時用WiFi上網)。
所以猛受Verizon的CDMA-iPhone 4廣告攻擊的AT&T,終於反擊了:

載取YouTube MTV裡的音樂放入iTunes的方法

老人很少寫蘋果的小技巧,因為打字慢,載圖費時,一步步教用實在費時。底下是老人的懶人法,專家不用看。
YouTube的確改變世界,尤其是HD版,可說是盜版大本營。這應不是Google的本意,或是它故意裝著看不到盜版。但買音樂對學生又太貴?所以跟著Google走,應無罪,免費載取YouTube MTV裡的音樂放入iTunes的方法:
1. 下載RealPlayerSP,MPEG StreamclipPerian軟體。
2.  RealPlayer打開設定時,同意"Add Agent"(Add RealPlayer Downloader Agent to login items.)
3. 打開YouTube,隨意選一MTV。在RealPlayer面板上點選RealPlayer Downloader (紅圈處icon),便可打開RealPlayer Downloader。點選Download,便開始下載 (如未自動下載時)。而後可打開下載檔案夾View Downloads Folder(預設在系統影片夾內)。
4. 下載後影片格式是"flv"。壓住"右鍵"點選該下載的影片,選"簡介",在簡介框內的"打開檔案應用程式"裡選"MPEG Streamclip"。選用"全部更改"(以後flv都用MPEG Streamclip打開)。
5. 在MPEG Streamclip的"File"下選"Export Audio"。接著選OK(用AIFF檔)。
6. 打開該音樂,跳入iTunes。

PS: 新版RealPlayerSP,下載後亦有另一軟體 RealPlayer Converter,可將flv轉檔,很方便。但是音樂選項中只有MP3 Audio Only,無AIFF檔。如不那樣講究,就姑且用之,就可不用MPEG Streamclip和Perian (但兩個都很好用,放著無妨)。MPEG Streamclip不但免費,還可編輯!YouTube MTV常常有許多廣告,你可把不要的片段減掉,MTV或音樂可更純。Perian讓Quicktime認識各種不同的Video檔。
所以雖然還有許多不同方法,但老人認為上述方法功能最強大,而且最重要的,可靠。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准許醫師用iPhone/iPad行動影像診斷


iPad或是iPhone在醫界上的應用正在快速發展,不下於其他領域。
美國的一家醫學影像運用公司MIM Software Inc,在2008年出版了iPhone上的Mobile MIM影像App得到蘋果的年度最佳健康保健運用獎。該軟體的特點不只是在行動影像,也具保密功能。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昨天正式准許醫師在iPhone/iPad上用MIM App作行動影像診斷。
以後醫師看CT電腦斷層、MRI核子共振、PET正子電腦斷層。等的影像都可在iPhone/iPad上進行。可達到行動即時診斷的目的。
老人來看,醫師可能跟學生一樣,是全世界上最需要iPad的族群!其網站也有簡體版,所以應該有中文版軟體(該軟體支援14國語言)。老人所知,台灣的軟體公司也在發展iPad上的醫學應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