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蘋果iPhone/iPad的電子錢包即將成行?


老人追蹤蘋果的電子錢包相關消息已許久了。當iPhone 4上市時老人最大的失望就是無電子錢包相關技術(見2010年4月20日,讓人失望的第四代iPhone)。蘋果的電子錢包相關技術暗地裡發展已幾年了。2010年11月又有消息出現蘋果iPhone 5會有NFC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Pay by Mobile。所以老人當2011年蘋果執行長會讓iPhone 5有電子錢包功能
現在這消息又再度被談起,但願這次是真的iPhone 5有錢包功能!
為何iPhone 5有電子錢包功能那樣重要?
客戶端:日本和台灣早就有了,預付卡,很方便。一卡變為一機走天下。
廠商端:一App走天下較方便。不必像星巴克Starbucks般各做各的付費系統
蘋果端:這是不得了的大事!是錢窟!蘋果的iTunes用戶已有好幾億個帳號,除了Gift card外,都給了信用卡!蘋果可以直接依Gift card給付,也可透過信用卡給付,而向信用卡公司收手續費!甚至於蘋果自創類信用卡系統!所以這不是小事,是大事業!錢包就是錢窟.....

微軟說服企業不要走向iPad


當iPad竟然會被當起企業復甦指數時,大家就不可小看這股iPad對企業的侵蝕力量!
微軟這個把大企業綁住超過20年的公司,當然也不可忽視這個趨勢!失去企業的支持可是會動了微軟的""!
微軟為了鞏固企業對它的信心,微軟整備一套幻燈片給他的企業客戶,來說服企業對它的信心,不要走向iPad。
問題是蘋果的iPad可說是以終端使用者(end-user)反向走向企業界,企業界上層發現壓力和潛力而接受,這是前所未有的事。由下往上的力量是很難以阻止的!連微軟的幻燈片都指出這股力量來自終端使用者("end-user interest is driving adopation")。
看來微軟的壓力已"官方"了!巨人已開始憂心了麼?

蘋果官方App Store上Twitter


雖然蘋果的App Store已想盡辦法讓大家找到想要的App,但似乎仍不夠,因為App太多了。蘋果24日正式開啟Twitter的官方帳
號,@appstore。情況跟facebook上的App Store一樣。目前已有48,269人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