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iPad App達六萬個


蘋果App Store即將在今天達100億次下載。

iPad上App數量也不輸人,在去年四月三日開張以來,12月15日就達5萬個App,36天後再增1萬個,共6萬個。過去的iPhone要12個月才達6萬個App,所以iPad App增加速度更快!

用iPhone拍電影

用iPhone演唱作曲已不稀奇,用iPhone拍電影才算厲害。
這是年初出來的新聞,韓國得獎導演,Park Chan,完全用iPhone 4拍出電影,且可上市。電影有半小時長,叫"Paranmanjang" (Up and Downs,上下,或是叫Night Fishing?夜釣)。電影預告已出現:

漁夫水中發現屍體,揭開死者的一生......

Android手機只有0.4%使用新系統


Android智慧型手機只有0.4%使用新系統! 這是個很嚇人的數據,因為iPhone有89.73%使用iOS 4.x (含iPhone 3、iPhone 3GS、iPhone 4)!
沒錯只有0.4%!0.4%用最新系統Android 2.3 Gingerbread,54.8%用Froyo,35.2%仍用更舊的系統。
這就是Android的文化:要新系統,買新手機@!
反正每天有30萬手機賣出,怕什麼!
我們不更新,只換新!

硬碟和RAM市場的夢魅


蘋果帶領行動裝置崛起,連帶的使一些舊有的企業如入西山,即就是仍可生存,但動能已消失!
硬碟和RAM工廠就是其中的例子。
如果iPad算是電腦,那麼在2010的第三季後蘋果已是美國第一電腦公司。在第四季更是賣出580萬台。大約每四台就有一台是蘋果(24.2%)。iPad在吃食PC。
iPad有多少RAM?
256MB是也。沒用過iPad的人真的不會理解256 RAM的iPad竟然可做那麼多事!即就是iPhone 4也只使用512MB RAM。
iPad有無硬碟?
無。
MacBook Air更是蘋果的未來筆電!老人11吋的MacBook Air雖只有2GB RAM,速度也意外的快,沒用過,你真的不會知道。Air用的也是flash SSD。
所以蘋果的"簡約"之道影響很大
但是即使不是蘋果,雲端也會蓋住硬碟和RAM!
將來一切上雲端之後,電腦和行動裝置算是個人的電腦終端client。除了盜烤DVD電影的科技駭客外,你需要大量硬碟麼?
可想像硬碟和RAM工廠的殘境和未來!
因此當硬碟大廠Seagate說第二季營收將降72%時,也就不讓你意外了。難怪台灣的RAM第一大廠力晶要跟台積電伸手,賣工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