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Steve Jobs因病告假

蘋果剛剛宣布Steve Jobs因病告假!
股票會何反應?
德國的蘋果股票開盤下跌!
美國明天開盤會?(美國股市今天一月17日是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紀念日休市一天)
天佑Steve Jobs!
有關Steve Jobs的健康,請看去年五月15日的 "老人當個醫師把脈Steve Jobs的毛病:身體篇"
Steve Jobs 今天給員工的信:
"Team,

At my request, the board of directors has granted me a medical leave of absence so I can focus on my health. I will continue as CEO and be involved in major strategic decisions for the company.


I have asked Tim Cook to be responsible for all of Apple's day to day operations. I have great confidence that Tim and the rest of the executive management team will do a terrific job executing the exciting plans we have in place for 2011.

I love Apple so much and hope to be back as soon as I can. In the meantime, my family and I would deeply appreciate respect for our privacy.

Steve"


信中語氣並不樂觀


在歷史中,2008年12月29日由於一個小孩的謠言Steve Jobs因癌症過世,蘋果股票盤中突然大跌!
       

Nokia大部分國家的"Ovi音樂無限"將關門

當蘋果的iTunes Store幾乎吃下數位音樂的市場時,很多公司都想如法炮製,Nokia正是其中之一。
Nokia的"Ovi音樂無限"(Ovi Music Unlimited)2007年8月29日開幕以來已在33個國家開張。但不幸又很尷尬地今天Nokia宣布其中27國家的店將關門大吉!
Nokia從未公布到底有多少Ovi音樂無限的顧客,所以不知受傷的顧客有多大!
Nokia一開始就是以無版權限制(DRM-free)的音樂作為號招,但現在關門的原因可能還是跟音樂版權有關!
顯然的這又是Nokia看錯市場的另一例!Nokia還有未來麼?這又是它Connecting People錯誤的另一次!Nokia的口號"Comes With Music"現在變為
"Comes Without Music",真是情何以堪?

App下載數目可能三月時超越音樂下載數目


蘋果的iTunes Store裡的兩大巨星,App和歌曲,被下載數目都以很快的速度在增加中。App由2008年開始,而音樂於2004年起跑。但App的速度更快,達到100億次下載的時間只有音樂的一半 (31個月對67個月)!所以根據Asymco,在今年三月App下載將超越音樂!
平均一個蘋果註冊用戶大約擁有60個以上的App。不過到今天為止,老人瘋狂的有840個(第840個是剛剛上市的"叫計乘車")!
App為何速度快於音樂?
其實很簡單,iTunes Store裡每星期只有3首歌和1首MTV可免費下載(這是老人每週二必做的功課,下載免費歌曲。這些歌很多很有程度!),但有無數的免費App可下載!?

毛刷觸控筆(毛筆)

iPad的觸控雖理想,但世上還是有人不習慣,ㄧ是微軟的兩位老大創辦人堅持一定要有鍵盤,才叫人性,二是仍然有人沒有用到"筆"不行。
於是有觸控筆市場。老人認為觸控筆在室外寒冬仍有其必要,其他環境實在是畫蛇添足。但是今年二月要上市的Momad Brush的5.5寸長"毛筆"看來是可考慮的筆。價格仍不詳:


Nomad Brush for the iPad from Don Lee on Vim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