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iPad的螢幕鎖定鍵將再現於iOS 4.3


iOS 4.2將iPad的側面螢幕鎖定鍵改為消音鍵,可說是帶來使用者很大的不滿。這種不滿由網路傳播,越滾越大,也多人Email向Steve Jobs抗議。
蘋果似乎低頭了,在iOS 4.3中可能再把螢幕鎖定鍵帶回!
事實上iPad側面已有聲音控制鍵,要將聲音壓回靜音也很容易,實在不必因為要消音鍵,而犧牲螢幕鎖定鍵。螢幕鎖定鍵在iPad和iPhone不同,iPad非常常用!老實說,這讓我也感覺的蘋果錯了,還好iOS 4.3螢幕鎖定鍵再度回來了!
而且根據Macrumors,iOS 4.3可能還可讓用戶選擇要將側面鍵用為消音或是螢幕鎖定鍵!

沒有Home按鈕的iPad和iPhone

根據BGR的Jonathan S Geller,蘋果似乎已在試測新多指手勢觸控(multitouch gesture)的iOS 4.3,試圖移走Home按鈕!
事實上已有許多使用者擔心Home按鈕早晚有一天會讓大家按死!沒有Home按鈕,改為五指一碰螢幕,就到Home Page,也不是壞事
所以沒有Home按鈕的iOS裝置應該快要來臨!
大家多按點罷,下次沒機會了?
Android手機事實上,很多是用三按鈕設計的。不知是思維跟蘋果不同,還是為了要和蘋果做區隔?還是念念不忘機器式裝置?

宏碁PC在2010急速衰退中

根據IDC宏碁美國市場在2010似乎急速衰退中。今年秋季宏碁在美市場由2009底的11.8%,降至8.8%降了28.5%
同一時段分析蘋果市佔率由7.2%增加至8.7%!已逼近宏碁。
宏碁老闆曾說過PC市場他說了才算是。他提暗示過蘋果只是在美國旺,世界他是霸主。
但在世界市場而言,宏碁亦不是很理想,市佔率亦跌15%
雖然不是相爭,但這彷彿是雙A在美的戰爭?
根據IDC,整個PC市場世界升2.7%,但在美國卻降4.8%

另外來至Gartner的分析結果類似。蘋果電腦美國市場年增率增加24%,達9.7%。宏碁為11.1%
,跌30.4%。

Why?單然是因為iPad!
蘋果世界市佔率有沒有必要爭第一?當然不用!也無必要!因為只有超低價不理會服務和品質才有可能第一 (汽車界就是如此。以市場而言只要規模夠,營利才是重點。)。
如果iPad被IDC劃分為PC?故事將改寫!
不過老人今天也聽到來至芭樂園區新一代的PC定義:能用Office的才叫PC!如此一來芭樂園區的數據會好看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