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微軟會"看"的觸控(Surface 2.0)和蘋果會看的螢幕

此次CES微軟讓人驚艷的是展示Surface 2.0。這個微軟的觸控螢幕,不只是感覺你的接觸點,而是可看到你接觸的地方。這個技術微軟稱為PixelSense

根據patentlyapple,蘋果亦有類似的螢幕發展!蘋果想讓整個銀幕的架構裡都有"識相"功能,你不需跟現在的iMac或是Powerbook一樣對著螢幕上的小相機,你只要對著螢幕。當你遠距跟他人FaceTime時,你會有Face to Face的感覺。換言之,這更先進,螢幕不需觸控,就可"看" 到!老人建議這個技術可叫PixelSee,如嫌太科技了,那就叫"Face"。
相關文件,請看patentlyapple

It's the content, stupid!

已經忘記了這句話的來源了:"It's the software, stupid!"
這句話再再告訴你IT產品不是只看硬體,是軟體才是決勝點。但是來到指電(平板),那應改為:
"It's the content, stupid!"---內容!內容!內容!
在2011年的CES上大家可由網站等看到各式各樣的平板,一個比一個玄, 一個比一個酷,似乎都在秀它的硬體有多強,那一個iPad沒有的它有。但是無論你的"蜂蜜"釀的再好,無論你的RAM有多大,無論你的CPU有多快,無論你再再不能忘懷的鍵盤藏的多好,無論你的螢幕有多好,沒有內容一切免談。在這裡內容指的就是多種好用可依賴的App,和整合音樂、相片、影視、電子書、的內容。
老人今年8月5日提出"是iTunes打敗微軟,讓蘋果成功",正是在強調這個慨念。iTunes在這裡代表了"content內容"
另外當一個產品如果量產不夠大,內容也無法相通傳遞,未來性不明,企業公司是不可能採用的!所以老人先前就預測一半以上在CES上的平板在2011年年底就會陣亡,有的甚至於DOB胎死腹中或是D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