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2011CES實質宣布視窗已關

老人在年底12月20日為文提出"迎接後微軟時代的來臨(Post Microsoft Era)",說不定還是有人會懷疑。但是如果看今年CES的廠商發表的產品,就可知道事實上2011的CES就是"視窗"關閉的開始。而這正是2007一月9日蘋果iPhone發表的四周年。四歲的iPhone關閉視窗!
Asymco的Horace Dediu發現在大會上:
1. 所有的微軟OEM的廠商都已放棄視窗。他們都用微軟敵人的系統(應是指Google)。
2. 微軟的下一代視窗也放棄Intel。
因此他認為這證實了後PC時代的實質來臨。
依老人來看後PC、後微軟、後視窗,指的都是同樣事情。因為對絕大多部分人而言那就是電腦,尤其是台灣。不過當老人得知台灣某大公司一次定700個iPad時,當iPad竟然也侵入台灣的企業公司時,你不相信"視窗"已關也難矣!
事實上不只是微軟,連大家上網的瀏覽器的時代也變了,瀏覽器已慢慢的漸漸部分被App所取代。老人前不久介紹的Pulse News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在iPad上看網站或是新聞甚至比瀏覽器還要方便。
也許"視窗"不死,只是換門而已,但這個門卻已不是Made by Microsoft!不要再懷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