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蘋果麥金塔軟體店第一天100萬下載

蘋果今天剛剛宣布上市一天的蘋麥金塔軟體店Mac App Store 已被下載100萬套軟體。所以老闆很高興:"We're amazed at the incredible response the Mac App Store is getting. Developers have done a great job bringing apps to the store, and users are loving how easy and fun the Mac App Store is."
老人發現有幾個重點值得注意:
1. 蘋果麥金塔軟體店只說在"你"(買者)可控制(擁有)的範圍內可在不同硬體使用。但有的無DRM管控限制,有的需輸入使用者帳號和密碼

2. 價格在蘋果麥金塔軟體店、實體店、作者軟體網站,的價格,都有可能不同!
3. 過去已買的軟體或是盜版軟體(非經麥金塔軟體店)蘋果可以知道,跟iOS App店一樣,已買的會提示為"INSTALLED"。但老人還不知將來軟體升級時會如何變化,和應付。
4. 大致而言,目前由其他地方所得的和蘋果麥金塔軟體店買來的軟體,使用方式都一樣。只是一但由蘋麥金塔軟體店買下,它就一律自動放入Dock上。
5. 目前無特大容量的軟體,將來大軟體,如CS5等,下載時間可能超過由iTunes Strore買的HD電影還要久很多!這些軟體常常都不是Drag & Play,都有一個討厭的安裝軟體。

Sony的野心讓人懷疑


Sony一向是創新公司的代表,但近幾年來就像日本一樣,正逐漸喪失了領導的能力,在許多領域節節敗退。依老人來看台灣的華碩在PC電腦硬體的設計上已不輸Sony。Sony在平面電視上也輸韓國和Sharp,甚至於連台灣都趕上了。
但這幾天Sony的聲明,實在是讓人懷疑:
1. Sony的e-book主導者Fujio Noquchi接受訪問時提到Sony在2012年要在世界的電子書領域佔40%
-----問題是Sony的e-book "Reader"目前市佔率在2010年後半年降的非常快,達到很低的地步,尤其是美國,大約1%。所以兩年內自少在美國它要上升至少40倍!這比登天還難!2007年開始Sony甚至於還放棄自己在母國,日本,的電子書市場!直到2010年12月10日才重新上市日本,這還是因為看到蘋果iPad成功打開日本電子書市場之故!
2. Sony的主管副總裁Kunimasa Suzuki亦在CES上提出,在2012年Sony要奪全球第二的平板電腦市佔率!僅次於蘋果。
-----問題是其他的Dell、hp、HTC、華碩、宏碁、等等公司呢?這些公司有的已秀出它們的平板,並有的已在智慧型手機上佔有可觀的市佔率,但Sony連腳步聲都還沒聽到!

加油!加油!Sony!但老人已可預測你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