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蘋果開紅盤,市值破3000億美元

老人先前已提過蘋果股票若達327.04美元,市值將破3000億美元。在去年12月28日蘋果開盤前交易曾達327美元,但開盤後下跌。
2011年第一天,蘋果今天開紅盤,開盤一小時最高達329.49,市值亦達3005億美元。破歷史紀錄!

PS: 本文應是世界第一快發文的文章!後續追蹤,收盤329.57,市值達3023.17億美元,達8兆8010億台幣(以1US:29.112TD換算)。盤中最高為330.26美元。全破紀錄!

台灣平價Vizio進軍Android平版和手機

老人去年已提過2011是平板年,家家都可做平板,戶戶可做智慧型手機。低價平板即將出現。
現在台灣瑞軒的Vizio亦要出平板,本來廠商出平板不是新聞,因為太多家了,但是卻格外值得注意:
因為台灣瑞軒Vizio的專長就是以低價搶進市場!Vizio的HDTV在美國打響名號,就是低價
。Vizio的殺低價能力非常厲害,讓你一台可買三台!過去幾年來它曾幾次站上美國平面電視市佔率第一的寶座。在2008年8月美國市面上14.5%的平面電視就是Vizio。昨天華爾街日報說Vizio已宣布要出一系列不到300美元的3D電視!CES上Google TV它也不缺席。
因此Vizio一進市場,將迫使一線廠商大降價!因為在平面電視市場這幾年就是如此,歷史會重演!?
Vizio認為它自己擁有螢幕的技術,是它本身的優點。它在美國的策略當然也很清楚:搶低價市場!
老人先前預言"500TD (Taiwan Dollar)或是免費的Android手機在2011年年底會出現",是太保守了!100美元 (US Dollar)的11吋Android平板2011 年會出現?!
Android低價戰爭開打!將是2011年底選出的十大新聞之一。

電子書報攤有未來麼?Google書報攤

Google典型的動作又來了,蘋果有什麼,Google有什麼:根據華爾街時報,Android的電子書報攤要上市了!
蘋果的野心之一是讓電子書報攤能成功在iOS裝置上成功,改變人們看書、報和雜誌的習慣。iPad的成功上市事實上在電子書上算是成功了,但是電子書報攤上另兩個主要主角,報紙和雜誌,只卻只亮起曙光,但半年過來,熱火已消?!
2010年六月上市的Wired雜誌,由月消十萬,掉為11月的2萬3千。其他雜誌如Glamour等亦坐雲霄飛車直降。
現在Google加入賣場,一向以免費為號招的Google會讓電子書報攤成功麼?
依老人來上,答案是依成功的定義來看!就好像是國內外捷運裡的免費報紙一樣!你要麼?你會拿麼?你要滿是廣告的報紙麼?
蘋果的電子書報攤失敗的原因:
1. 曝光率低:大家都想自己做App,自己以賣App的方式來賣電子雜誌。幾乎大家都怕放在蘋果的iBook Store上。但大家都沒想到,如此一來雜誌App掉落在千千萬萬的App中,無人知曉!無法像電子書一樣大賣。
2. 不合理的貴:電子雜誌大部分的價格是4.99美金。電子雜誌似乎沒有從大部分的iTunes Store上的App學到教訓:便宜有值量的App將以量取勝!這是螞蟻雄兵的故事。貴而無量是沒用的!依老人看法,最高不應超過1.99美金,最好0.99。
3. 無法訂閱:實體雜誌的單價貴,但一旦訂閱一年,價格可大量降低。電子雜誌必須突破這一點。電子雜誌和蘋果間的猜忌太多了。
4. 下載時間太久:許多App太大了,下載時間太久,佔iPad的空間也太大。

也許免費的Google雜誌會讓雜誌出版商醒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