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2011年將是平板年

至從被台灣PC宅神炮轟為上古世紀沒人要的蘋果石板,iPad,上市後卻榮登2010最先進的科技產品後,一大堆芭樂園區的廠商已準備進入"石板業"
有專家預估2010年科技業的一月大拜拜CES展,將有超過60家生產商會秀出或是宣佈他們的平板!這已不是八家將而已,而是舉世所有的大大小小生產PC或是手機或是電子書或是電訊商,等等的公司都將加入戰場。
所以老人說2011年將是平板年!大部分的平板很可能都將是表面積不到iPad一半的所謂7吋大手機。
他們也知道不是7吋比較好,而是10吋打不過蘋果iPad。誰敢說它是iPad殺手?一舉打敗iPad?事實上沒有!他們爭的是老二哲學!因為老二就可賺進大筆鈔票。爭排名在前,因為到年底可能淘汰大致上一半以上的公司或石板。
大部份的平板都可能將仰賴Google所築的"蜂窩Honeycomb"為生,但是微軟的Window 7 or 8,HP的Palm平板,和RIM的玩書(Playbook),都將逐一亮相。
已有分析師 (Caris & Co. Robert Cihra) 預測2011年全球將出貨5400萬平板!其中67%是蘋果iPad。如屬實,蘋果2011將賣出3600萬個iPad。Cihra並預測netbook市場將被平板吃食(cannibalization)5%。不過因為平板已被劃分為手提電腦裝置,故全球手提電腦出貨量仍是增加的。所以PC廠安啦,蘋果的iPad事實上跟iPhoneㄧ樣是開發新市場,有錢大家賺

拒絕迎接2011年的鬧鐘


老人家是不適合迎接新年,一者無法耐冷,二來無法熬夜,三是擔心又長一歲。所以老人凌晨迎新年,只得早上睡的很晚也爬不起來。但後來才發現是iPhone的鬧鐘沒響。
看來iPhone的鬧鐘這次後跟幾個月前因為日光節約時間發現的問題ㄧ樣。此次鬧鐘如果只是單響,沒有設定重複,就不會響。改為重複後就沒問題。
iPhone上市以來,鬧鐘的方便設定可說是蘋果人性化最成功的代表作,會讓人想起iPhone以前的智慧型手機根本算不上是智慧,但沒想到系統升級後卻發現問題。對蘋果而言這算是很大的錯誤。
也許這就是iPad無內置鬧鐘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