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宏達電HTC的瓶頸:聚焦


  宏達電HTC第3季年對年盈利大增68%,但對2011年第4季卻展望不佳。手機出貨量將比第3季低,由1316萬降至1200到1300萬之間。
  宏達電HTC對4G LTE寄以厚望,但亦推翻市場預測它將出產低於100美元手機的謠言!

  來至Gartner的分析師Carolina Milanesi說得好:
“HTC could be seeing a slight downturn in shipments is that many of its models compete with each other. They have many products really targeting a similar audience and this is never a good thing,
HTC看到自己市場的下翻,是因為它自己的手機彼此互相打對台HTC有很多手機事實上都是針對相同的顧客,而這絕對不是ㄧ件好事。

老人說過:宏達電HTC的哲學就是在最快的時間內,盡量出各形各樣的手機滿足不同的客戶,見Google決定讓大部份2010年出生的Android手機不能吃三明治。而這個哲學可能將是HTC趨勢往下轉的開始!
  試問,你能說出宏達電HTC各手機的差異麼?
  也許宏達電HTC的策略長應該看看 “Steve Jobs傳記”,“聚焦”正是Steve Jobs班師回朝成功的主因,也是Steve Jobs給Google年輕執行長Larry Page的建議!如果沒時間看,也可請老人當顧問?

4 則留言:

  1. 我相信宏达明白"聚焦"哲学,但他不是Steve Jobs,也不敢学Steve Jobs,也不会是Steve Jobs。所以聚焦哲学对宏达来说"听了就算"但决不会也不敢学。
    放眼一看手机和电脑业都没人敢学Apple的聚焦哲学。

    回覆刪除
  2. 只有如蘋果般極度重視產品的設計及軟硬整合,才有能力開發出一部賣一年以上還受歡迎的產品,其他廠商就不要太冒險了!

    回覆刪除
  3. 我猜紅茶店是想學三星跟SE的機海戰術
    機海戰術用在一般手機還可以, 用在智慧型手機就顯得沒什麼用,
    而且SE的高階機種也沒有像現在紅茶店那樣的頻率一直瘋狂推出

    回覆刪除
  4. HTC 的手機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是他的手機外形總是:零設計 (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