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簡陋版超書外殻真相:外金屬內塑膠

要製造一個一體成型的金屬外殻,如蘋果上圖,不是那樣簡單的事!你需要有質材,更需要依賴設計,你需要昂貴的CNC (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 電腦程式車床機來管理製造,要量產時,CNC數量要很大。
如果質材貴,又無大量生產降低CNC成本,要降低整體製造成本根本不可能!
老人昨天已報導過“簡陋版超書”,現在國外也開始報導,如見 9to5mac,標題更是嚇人 “Unibody on Ultrabook: Metal on the outside, plastic on the inside 一體成型的超書,外金屬內塑膠”。
所以在低檔的超書 ultrabook,外殼只能用玻璃纖維代替,高檔的也只能用“外鋁內塑膠”的方式取代,外面一層是金屬,裡層用塑膠以粘膠粘上這種方式讓外殼可看起來像金屬!

1 則留言:

  1. 外金屬內塑膠這樣的加工層次有點複雜,但是技術性也不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