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年底假期過後,平板庫存量達300至400萬台


根據Digitimes和IDC,年底假期過後,平板庫存量將達300至400萬台。庫存量一部分因亞馬遜的Kindle Fire 和 Barnes & Noble 的 Nook 低價搶市有關。一部分因為自己不爭氣有關,根據老人的演算,全球非佩平板的庫存量約為69%,見
全球平版網路使用,iPad 佔87.6%,Android 佔10.9%:PC廠商要退出平板的理由

Android 4.0,冰淇淋三明治,推出的時間太慢,已趕不上本季聖誕假期的廠商出貨的時機,是另一影響的主因。因為全部平板早已出貨,而因硬體規格關係,許多將來也無法升級Android 4.0!

對Android平板的失望,也使廠商產生“幻想
”,有的期待 明年的Windows平板,有的乾脆選擇退出,往超書去另闢戰場,做最後一戰。

所以庫存壓力將在年底後出現,折價賣壓一定會演出!所以只有傻瓜和笨蛋會選擇現在去買末代非佩平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