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三星手機在台灣打敗宏達電:“韓流”在台大獲全勝

 
  老人說台灣像是韓國屬地,“韓流”在台滿山滿地,你還會懷疑麼:

  根據台灣的市調機構,9月全台灣,三星的Android手機Galaxy SII銷售打敗台灣之光,宏達電HTC的手機HTC Sensation!台灣的手機出貨量,五月以來三星已連莊5個月第一名!

  在台灣,宏達電手機的敵人是誰,不是蘋果,而是台灣民眾!!!
  台灣的“雙低”(雙D,DRAM和LCD),將來如加上宏達電,就變為“三低”了!

24 則留言:

  1. 老人記得要去看許添盛醫師喔。請上you tube搜尋這個名字。先聽他的演講。

    回覆刪除
  2. 這不是台灣人的悲哀


    是台灣人的不努力...

    HTC 買不到好的CPU、面板、ROM記憶體
    做出一個效能可笑的手機

    想靠著sense大改android , 結果讓Google 更感冒!
    惹得Google跟 htc關係緊張, 不事先給Andorid Code..
    所有機型都落後人家三星一大節

    檢討下來祇會怪三星耍賤怎麼靠著自己大財團可以壟斷原物料,
    卻不檢討自己為何爭取不到這些原物料採購和原廠的關係調整



    悲哀

    回覆刪除
  3. 千錯萬錯就是韓國人的錯
    永遠不是台灣人的錯..

    可悲

    回覆刪除
  4. HTC不是不努力,HTC Sense在海外獲得的評價可是比國內來得公允!
    SAMSUNG拚的是硬體規格,但HTC注重的是使用者的體驗,
    但看來台灣民眾(或者該說,科技宅?)還是比較喜歡漂亮數字的硬體規格。
    我倒想問問樓上的David Chiang,HTC該怎樣爭取到原物料採購和原廠的關係調整?

    回覆刪除
  5. "SAMSUNG拚的是硬體規格,但HTC注重的是使用者的體驗"

    就我看來 HTC 也是在ㄍ一ㄥ硬體規格,只是再衝上去就沒利潤了,所以不像 Samsung 可以衝得那麼高,Samsung 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上中下游全部一手包辦,韓國政府又挺它們,故要拼不能拼硬體。

    可是論使用者體驗 .... HTC Sense 也是一樣複雜,我實在不覺得有好到哪裡去 .... 跟 Samsung 不同的地方可能只有它沒抄襲。Samsung 手機的介面實在抄 iOS 抄得太誇張,最近發表的 Galaxy Nexus 也沒好到哪去,只是在專利上找到漏洞可鑽而已。

    話說我有點難相信 Samsung 在台的銷量勝過 HTC,因為我周圍的人不是用 iPhone 就是用 HTC,用 Samsung 手機的人反而不多 .... 不過我覺得 HTC 手機的一貫造型實在很醜,一整個商務味,又做得沒別人薄,故敗點也是不少,別把責任都推給硬體規格跟科技宅,科技宅搞不好還比較喜歡 HTC。

    回覆刪除
  6. 噗, HTC又沒有請我當顧問 ,
    又何必費心幫他們找採購談判的解決方案呢...

    在企管顧問界,這是要收費的,且價格端看蹲節和日後該解決方案可能創造的價值而定。

    這是HTC他們的功課,不是我的功課.

    回覆刪除
  7. 確實HTC很注重使用者體驗,這跟採購有什麼關係!面板關鍵技術在上次友達無薪假時一票人被三星挖走了,這個怎麼沒人提呢?整個技術發展完成後HTC也被斷貨了,多會談?
    採買夠大除了有策略性斷貨外沒聽過什麼買東西還要談判?怎麼談也是價格啦!想太多!
    我就是都買HTC,我就是喜歡他自家的介面,就連芒果我也是買HD7~,想想那些電信業者代工為什麼不找本國企業吧!
    總之台灣生意人心中沒台灣!

    回覆刪除
  8. 大家都說要挺HTC,但是HTC有沒有挺自己人?我入手第一隻就是他們家的Desire S,但是我看到他們出後續機種,像rhyme,硬體幾乎相同,就一個殼子跟介面不同,這樣就可以出一隻新的手機?

    這不是把客戶當做笨蛋在耍嗎?

    更別說sensation後續出了幾隻了…

    這也許有人會說「是公司戰略」,那好,我請問一下,我這一隻手機歐洲已經出了新的韌體,2.3.5+sense3.0,台灣區的一直遲遲沒消息,那你有挺我們自己人嗎?

    我們連首發都沒有要求耶?

    回覆刪除
  9. HTC本身不重視本土市場,會輸人也不意外~~~
    Google這次很明顯大小眼,除了三爽外,每個商家拿到的都還是舊版系統,這樣等於宣告其他家廠商如果不高興就去找別的系統,芒果未必比不上Android喔~~~

    回覆刪除
  10. 我辦公室有5個人用iPhone, 只有我一個用Android.

    回覆刪除
  11. 台灣的手機出貨量,五月以來三星已連莊5個月第一名! 這裡是指包含一般手機的全部手機量耶,HTC又沒有出一般手機,當然不會贏,

    如果論所有智慧手機在台灣銷售的數據 HTC還是穩贏

    SS目前在台灣銷售破18萬 S2破9萬

    回覆刪除
  12. 這應該只是說單指九月份,三星S2超過SS,並非每個月都超過!新聞廣告意味濃厚.......

    第三季總市占Sensation 13% Galaxy S2 11%

    單獨針對智慧型手機市占率來說,hTC突破四成(40%以上),反觀三星僅有接近兩成(17%)左右.....

    新聞所謂的三星手機市佔率是將電信商所賣之零元手機等非智慧型手機也算進去得到的總市佔率,試問!宏達電有推出一般型(非可上網智慧型手機)嗎?

    新聞也沒說錯,只是沒有說得很清楚!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而已..........

    回覆刪除
  13. 不意外~
    我很喜歡HTC 第一隻智慧手機也是衝著支持自己人買Hero
    但是老實說 HTC根本一點也不重視本土的市場
    人家都不把你當自己人看了 這樣實在很難叫人支持下去

    下一隻我要買三爽拉~~ HTC bye~

    回覆刪除
  14. HTC在海外價格是多少?在台灣的價格又是多少?這種把自己人當盤子的心態,還肖想要台灣人支持他?我呸

    回覆刪除
  15. 人家蘋果有新手機都會讓美國本土先上市,而我們的呢?
    都是用國外賣一賣都快過季的才回來賣
    更不用說到現在都沒有下文的韌體更新
    他不挺我們
    我們幹嘛要挺他

    回覆刪除
  16. 看到樓上很多層樓,有很多不做功課的評論,真的是讓人啼笑皆非!
    顆顆

    回覆刪除
  17. 謝謝蕭唯麟對我的建議和推薦醫師。謝謝你,我會注意的。 HTC的確要照顧和重視台灣市場。

    回覆刪除
  18. 不意外吧
    HTC不重視台灣市場 商品又沒有給自己人優惠 甚至比國外貴

    你怎麼對我 我怎麼對你
    賣不好剛剛好而已!

    只能說 我想用國貨 但是國貨不愛我 所以我不用他!

    回覆刪除
  19. 噗嗤、好險HTC沒找來像David哥您這樣的顧問......把錯脈的,又怎能抓對藥呢?
    看到上面一些朋友的回覆,就可得知為何咱們會輸給韓國人一大截了......

    回覆刪除
  20. 哈哈,你android不改軟體是要玩啥,買哪家都一樣,
    硬體誰拚得過三星,跟他拚硬體才是最笨的行為.
    你覺得HTC效能差,每隻硬體,外表都一樣,那你有去店面試用過嗎? 數字漂亮能吃嗎? 三星如果比HTC好用,那滿意度怎麼這麼低.

    用講的總是最簡單,硬體 採購 用講的就可以衝出來了?
    如果這樣那何必改sense,
    懂點電腦的人都知道,要讓程式跑得更快更好,
    加cpu,擴充ram絕對比去改進軟體簡單幾十倍,
    那HTC幹嘛把自己和員工搞得這麼累?
    你真以為HTC是可以跟apple,三星比的跨國大企業嗎?
    他資本額比你想像中小多了,哪來的地位去談.

    明明這三家幾乎都是全球統一定價,就是有人愛說HTC國內比較貴,S2韓國可以吃三百多萬隻,台灣SS就25萬,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首發或降價,是把國外電信商,消費者當瞎子嗎?
    跨國企業如果這樣無異自尋死路.
    何況HTC很明顯對中文系統,輸入法,語音...等都下了很大的功夫,市場上沒一家比得上.

    三星,apple有在台灣先上市嗎? 有賣比國外便宜嗎?
    有在台灣繳稅嗎? 有在台灣蓋工廠嗎? 有在台灣研發嗎?
    不過台灣人個性就是這樣,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永遠無法團結,見不得別人好,一樣的標準別人做不到就視若無睹,唉..

    回覆刪除
  21. 沒辦法~台灣又不像韓國那麼有民主意識
    韓國人只買自家的產品
    台灣人只買外國的產品

    回覆刪除
  22. 拜托
    請各位AAA的同胞們!
    就算不買iphone想玩android
    也不要買三爽的,要買htc啊!

    不然就像我們一樣買iphone(無誤)

    回覆刪除
  23. = =玩android系統 除了那兩間 其他都死了嗎 選冷門的會被看不起嗎??
    我喜歡聽歌 也不一定喜歡 那個歌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