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iPhone留客率94%,Android手機47%

Retention rate在股票市場上叫"盈利留存比率"。當你購買一件品牌產品後,下一次再購買時,再次購買同一品牌的機率,也可叫Retention rate,老人稱它為"留客率"。譬如據說LV有很高的Retention rate,因為顧客滿意,下次包包又買LV。所以Retention rate可以用在各個場合。
來自Gene Muster and Piper Jaffray的一個有關Verizon電訊公司購買智慧手機的分析中再一度對iPhone很有利,雖然只問了216個手機用戶:

全部問卷中要下次要買手機的人,64%的人要買iPhone,17%買Android。目前擁有iPhone的人佔29%,Android佔17%。
而更重要的是已有iPhone的顧客,如果下次要買手機,94%仍會買iPhone (所以留客有94%),只有6%打算換為Android。而相反的,已有Android的顧客,如果下次要買手機,只有47%仍會買Android (所以留客有47%),但有42%打算換為iPhone。已有黑莓機的顧客,如果下次要買手機,只有26%仍會買黑莓機 (所以留客有26%),但有67%打算換為iPhone,只3%打算換為Android。

所以已留客率而言顯然的是iPhone(94%)大於>Android(47%)大於>黑莓機(26%)。而Android對黑莓機顧客沒有吸引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