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蘋果麥金塔ARM Inside:Intel Outside, again?

老人去年5月16日已提過Intel Outside是iPad成功的原因(見為什麼 iPad killer 無法順利生產:Intel Outside)
Intel Inside在個人電腦上市佔率80%以上,但在行動觸控裝置上(mobile touch device),市佔率是0!
及就是現在的Android平板,大部分也是使用NVIDIA。
但日前SemiAccurate的Charlie Demerjian,一語驚人的"肯定" (A done deal)表示,蘋果麥金塔電腦CPU將使用ARM架構晶片!所以Intel Outside, again?!
而且在2013年就開始使用ARM 64 bit架構。
如果屬真,這可真是天大的新聞!這一季微軟出貨量不佳,反應PC的出貨受影響。但Intel卻營收不錯!為何兩者不平行,有人就認為是蘋果麥金塔筆電和桌電都賣的不錯之故!
所以如果喪失蘋果這個大客戶,Intel損失會很巨大!所以Intel連晶圓代工都想跟台灣的台積電搶蘋果生意?

PS: 慨念上,老人認為麥金塔電腦無論是桌電iMac或是筆電MacBook都不ARM Inside!但可能出現新一代蘋果版的NetBook,以ARM架構的A6或是A7為CPU。是完全整合iPad和鍵盤的真正簡易型Netbook。

3 則留言:

  1. 這個轉換帶來的最大問題就是 : Bootcamp 將死 ? (雖然之前有聽說過 Windows 也即將轉移到 ARM 的傳聞 ...)

    不過這樣一來 iOS 跟 Mac OSX 的軟體整合更容易,像以前的專利可能就派上用場 : iMac Touch (雖然我不喜歡這玩意 ...)
    http://www.patentlyapple.com/patently-apple/2010/08/the-mother-lode-welcome-to-the-imac-touch.html

    喔 ~ 若真的轉移,像 Adobe 這類大廠應該會發出慘叫 ....

    回覆刪除
  2. 哈,我第一個也是想到BootCamp怎麼辦...
    小弟的想法是,可能會出現一種,介於Mac OS合iOS之間的一種觸控系統,可以隨時切換,可以相容iOS的App~這樣應該會很有賣點吧!?
    如果現在的MBP,續航力就已經可以達到7個小時以上,實在沒有轉換到ARM的必要啊~除非相容iOS和App!!

    回覆刪除
  3. 打問號的原因是因為老人認為不會的!!MacBook仍會使用Intel。但新產品---iOS筆電,類似目前的NetBook會出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