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Google進一步不給你自由!


Google關閉蜂窩Honeybomb,不再讓平板大家自由使用後。根據Bloomberg Businessweek,Google正在關門討論,為了控制他的生態體系,將進一步管控它的作業操作介面。
Android手機廠和電訊供應商,可隨意在Android作業系統上面更改外衣的時代,可能因此結束!
只是不知Google如何自圓其說大打自由牌!大打它使用的是open source。
根據Engadget,難怪Nokia的新執行長Stephen Elop怕Google,他暗示,"Android起步是打著自由的旗幟,但它未來的方向不是!"(The premise of a true open software platform may be where Android started, but it's not where Android is going.)

老實說Google情有可諒,因為fragmenation支離破碎的問題已愈來愈嚴重,Google已不知如何是好。眼見到處都是修改的手機Android介面,到處都在開網路店賣起Android的App,沒人甩Google,他已無法管控。
問題只在於一開始你就不應該那樣罵蘋果不自由,你可提供自由,把自己當救世主。現在Google關起它所謂的自由,讓人感覺最初幫你建立護城河的蜜蜂們,已完全讓你綁在城牆內,逃也逃不掉,所以可不再給他們自由!(見“為什麼大家都想離開Google:你不要做魔鬼,我來做”。)
也許明年,所有的Android手機或是平板,拿起來螢幕都一樣!沒有不同的蜜蜂或是機器人!至於現在你會去買一個只有17個App的Google平板麼?

PS: 這一次讓Google改變方向的正是由蘋果轉來的Andy Rubin。他把蘋果DNA帶入Google,在即將接任的創辦人Larry Page暗許之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