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台灣大哥大手機出爐


這年頭平板人人會做,只要把手機做大一點?
不只是手機廠PC廠,現在如電訊供應商,都可做大手機,都號稱平板!
台灣大哥大的Android大手機,平板,今天出爐!空機(空平板)才8990TD!
老人預測,2011年年底,世界會有111種以上的大手機出爐!說不定連百貨公司都有客製化大手機(平板)可賣!

歐巴馬認為Steve Jobs是美國夢的代表

聖誕前夕美國總統認為Steve Jobs就是美國夢的具體代表!
在他的說法裡美國夢似乎是財富,而財富如是伴隨創新而來,不是壞事:"So that we celebrate wealth. We celebrate somebody like a Steve Jobs, who had created two or three different revolutionary products. We expect that person to be rich, and that's a good thing. We want that incentive. That's part of the free market."
希望台灣也能如此,財富給與有創新敢奮鬥的人,而不是給於Copycat,或是只會出口說話、不作事的人!

Camera+重新上市

大約四個月以前,Camera+在蘋果App店還排列第三,讓老闆TapTapTap大喜。
但Camara+突然由App Store消失!原因就是它把iPhone在側面的聲音控制鈕改為攝影的快門按鈕!這對很多攝影者而言,是很方便,因為單手拍照更方便,近人性。
但是卻違反了蘋果的App軟體設計規定。
現在它取消這個功能,四個月後蘋果終於讓它重新上市蘋果店。TapTapTap估計四個月來至少少賺100萬美金!所以他要促銷,0.99美元
不過老人提醒大家,升級2.0後,聲音控制鈕改為攝影快門按鈕的功能會沒有了!

PS: 最新消息,上市兩天就賣50萬!

台灣資策會敲醒宏碁的美夢和幻想

宏碁的王老闆十月曾說大眾會拋棄iPadPC市場他說了才算是!上個月宏碁義大利籍的執行長蘭奇亦在美國紐約盛大舉辦的大會中宣示宏碁在2011年將一舉打敗HP,成為世界市佔率第一大的公司!
但台灣的資策會分析卻敲醒宏碁的美夢:將平板納入PC,預估2011年蘋果市佔率將一舉打敗宏碁,成第二位佔15.9%,而宏碁降為第三成為14.4%。
事實上依老人來看,平板市場版圖,傳統的PC廠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困境!Motolora、htc、RIM等手機廠佔領了技術優先的地位,將侵蝕宏碁等傳統PC的領域!根本不用蘋果,其他廠就會吃掉宏碁,如宏達電 htc!
Acer:We hear you.------No, you don't, and I'll watch you!

蘋果產品的"破壞美學"

蘋果產品一向具有雅緻(Elegant),聰明(Smart)
,簡單(Simple)的三大要素。蘋果是第一個把冰冷的IT產品當藝術來開發的公司,這一切當歸攻於Steve Jobs龜毛的眼光。
但早期成曾是蘋果圖形設計師的攝影師Michael Tompert卻意外發現蘋果產品的另一種美!他無意中由他由小孩手中奪來而摔破的iPod touch中,發現了"美"!
相片發表在"12LVE"攝影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