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老人家的iPad App分享(五)

老人的iPad App分享(五):
10. 日記/日誌/行事曆:在iPhone上的行事曆幾乎是不能用,造成許多行事曆App。但在iPad上,又是一個愛瘋愛配不同調的例子,iPad上的行事曆可說是比蘋果電腦上的行事曆還好用!這使老人正式放棄了Google 行事曆,雖然上網有時還是方便。老人建議大家不妨試用看看,不用再買App了。
日記和日誌,老人實在是分不清楚,就好像分不清英文的 diary 和 journal 一樣。所以一起列出,實則一樣。日記不是行事曆,它是記載你生活點滴和感想的地方,是你死後傳天下的巨著。所以要找一個"像"日記的電子日記簿,如果你有寫日記的習慣的話。如果沒有,你也可試試看,電子日記簿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電子日記簿,依老人看,需要幾個條件:
   1. 可設密碼。要不然萬一丟了?
   2. 必須可放相片。紙本日記我們有時也會夾張相片,不是麼?
   3. 最好一個軟體,可設多個日記。此不一定需要,但有也不錯,可把你工作公司不愉快的日記放一本,家庭放一本,學業放一本......
   4. 最好畫面像紙本日記。不一定需要,但為了視覺滿足?至少可隨意換底面。
   5. 日記可設標籤(tag)。這一定要有!加了標籤,可分類,尋找容易。其他尋找功能亦全。
   6. 字型要多,美,穩定。字型喜不喜歡,只能依你自己喜好決定。
   7. 可拷貝整本、指定日期拷貝,郵寄等。
   8. 導航(navigation)容易,日、月、年易看易找。跳頁翻頁到有記載的日子,必須容易直覺。這是必要條件。

老人試用了幾個月,又再度花了不少美金,還轉檔多次,沒有一個滿意,直至 Maxjournal
其前試了,Daily Notes、Chapters、iJournaler,iDiary 等。Maxjournal除了畫面無法像紙本日記外,全部合乎條件。日記本內導航也最強,只需一個小小改進,有記載日記的前後日子無快速鍵跳頁。相片可放文字一旁,或是插入文字間,可兩指放大放小,更是方便!
1.99美金!你需要電子日記簿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