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價值1000美元的蘋果App

當大家還在整天看著那個App可降價求售或是找免費App的時候,蘋果iTunes Store你還是可以找到比iPad或是11吋MacBook Air還貴的App。
以前有一個幾近乎騙人的iPhone App叫 "I Am Rich",沒有功能只能秀出你再貴也買得起的能力。但推出後已被蘋果刪除!
目前排行版的是:
1. BarMax CA 999.99美金
   有20個人評價,她還能拿4顆星半
   有 1GB大的檔案!是目前世界第一大App。含數千頁的文章和幾百小時的有聲書。
2. iRa Pro (iPhone only) 899.99美金
   視訊管控的安全軟體,2顆星半
3. MATG-SAP BusinessOne 449.99美金
   會計和商業軟體,顆星?
4. DDS GP 和 iDIA Diagnostic Imaging 399.99美金
  DDS GP 牙科,4顆星半,和醫學圖像軟體,顆星?
5. Lexi Complete/Lexi-Dental Complete 299.99美金
   著名的醫學軟體,內科4顆星半,牙科4顆星

現在你還會嫌App太貴麼?

仍未完美的AirPlay

被老人強烈渴望的AirPlay經過一星期多的iOS 4.21試用,還有爬文,發現仍有待加強。
在蘋果iOS裝置上的iTunes、視訊、圖片、iPod、YouTube都沒問題,無論是音樂或是視訊都很理想。影片的聲音尤其理想。老人播放買入的鋼鐵人Iron Man,真的不輸給DVD!
Airplay真的開闊了iOS裝置的視野,侵犯到客廳裡來。我強烈建議如果口袋深度可以,在iPad上市台灣時,可以一起買入Apple TV。

但AirPlay在下列情況卻不能使用:
1. 在網頁上的YouTube播放
2. 在iPhone 上錄製的影片
3. 其他軟體上的影片播放、圖片展示

限制的理由還沒很清楚。可能因為網頁上視訊的版權問題、寬頻問題(可能性不大)、第三方軟體開放、軟體還未完美、等等。
但老人相信蘋果下一版會改進AirPlay的功能。

PS: 跟據9 to 5, Steve Jobs已以mail回答, 答應2011年會支援第三方軟體和Safari

手機的忠誠度:iPhone第一

一般人對手機的品牌忠誠度可以說是不高(PC科技宅男例外)。
根據路特社的Georgina Prodhan的報告,平均起來只有25%的民眾會忠於她或他手上的手機品牌。大部分人一旦發現他的手機不如預期,就會換掉!
iPhonec還是最會愛瘋,忠誠度第一,59%。第二位的不是Android,是黑莓機35%,Android只有28%,Nokia 24%。而微軟只有21%。
老人比較好奇的是,喊了如入中天的Android竟然只有區區28%的用戶下一次還敢再買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