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11月16日iTunes大日子?


蘋果賣關子,在iTunes顯示十一月16日是你不會忘記的一天!
老人一時也猜不出來!因為iTunes 10.1版前幾天已出版。會不會每個帳號明天可免費送100條歌?或是披頭四專輯上iTunes?或是馬英九出專輯?或是Mac App Store

Facebook不懼Google


當大家都在看蘋果、微軟、和Google的第三次IT世界大戰時,小老弟Facebook已漸漸長大成人。大家都開始在怕Facebook了麼?
蘋果老闆上個月謠言在家豪門宴請Facebook的主角,但Facebook不動如山,就是不賣面子,不肯讓蘋果的Ping連接上Facebook。逼的蘋果只好和小小弟Twitter聯盟!
Google因為Facebook不想分享資訊,只想單向行駛,只好中斷和Facebook的mail。但Facebook根本不需Google。你不給我,我就自己來!Facebook可能本週宣布進入mail市場!大家可能即將遇見Facebook Mail
現在根據comScore,Facebook更是美國網頁廣告的第一品牌,由2009年的7%,一躍為23%。把Yahoo、微軟、和Google都打到谷底。
Facebook會怕Google麼?當然不會。Google會怕Facebook麼?當然會!
這是你一定要看電影The Social Network的理由(2010/11/15,IMDB 8.4顆星)?----交朋友就是會有敵人!!!

蘋果OS X安全更新42%為了Flash?


Adobe的Flash在蘋果上的問題一直沒得完!最近我們才知它是吃電王,現在根據 9to5 Mac,最近一次蘋果OS X安全更新,竟然42%是跟Flash的安全問題是相關的!
Flash What?在Flash還不能消失前,大家就忍耐一點罷!

蘋果是產業助漲的推手

蘋果的許多產品或是創新,對許多產業或是公司而言,可說是幾家樂,幾家愁。以老人的語言,就是有"蘋果冷效應"和"蘋果熱效應"。譬如,早期蘋果的水果iMac棄軟碟片,使用USB,對軟碟片的生產商就是冷效應。iPhone的大賣對台灣的手機周邊產業、觸控面板業等等就是熱效應。iPhone對智慧型手機事實上是熱效應,使智慧型手機竄起,但也淘汰了部分過去的技術,如對Flash,是冷效應......有一大推例子,一整天也提不完。
但有時冷、熱效應一時可能讓你分不清楚!有時,你罵蘋果罵的要死,把祖宗三代都罵出來,但其實蘋果是在幫忙你!譬如行動廣告一直只是廣告業的小咖,佔廣告的百分比很低,不引起注意。蘋果的iAd推出時,一般相信原本的行動廣告業的公司,生意一定會受蘋果影響
。但其實非也!因為蘋果的侵入行動廣告業,推出iAd,讓許多公司突然發現行動廣告的時代應已來臨(要不然有先見的Steve Jobs為何會推出iAd?)。許多公司因而更敢花大錢在行動裝置上來廣告!因此造成其他行動廣告公司的業務大增!
這就是Wall Street文章,"Apple's iAd Helping Rivals",提出的觀點。
所以很多地方,蘋果因為大膽、敢創新,事實上是產業開路先鋒、是大海的波浪,讓水漲船高、是新技術的推手,讓你的公司成功!
是你的情敵,讓你了解愛情的真義!或是讓你知道自己感情的迷惑,不再迷失!

不久將來可用iPad做3D電影(阿凡達)?

根據Globes,發行AutoCAD的Autodesk老闆Carl Bass在以色列提出他的公司有不為人知的事實:過去15年來奧斯卡的特效得獎電影都使用我公司的軟體!
他亦提到Autodesk在iPhone、 iPad、 3D,和雲端運算上都有著墨。文中把他的公司講的好像無所不能,不過至少大家不再以為他們就是只有AutoCAD,但最讓老人驚嘆的是他提到:
 "Very soon, user will be able to sit with an iPad at home to make a movie like Avatar."
看來不久將來大家可坐在自家客廳中,以iPad編輯3D電影,如阿凡達?
老人只期望Autodesk趕快出版iPad版的AutoCAD,大家就心滿意足了!

iPad用戶的使用習慣

根據Business insider問卷500個iPad用戶,發現用戶使iPad的習慣:
1. 大部分用戶77.6%表示買了以後,使用iPad的時間都日日愈用愈久。
2. 使用2到5小時的佔38.4%,1到2小時的佔36.4%。
3. 28.9%的用戶把她當做電腦使用,或使用時間比電腦還久。
4. 當個人電腦使用時,31.8%的時間是用iPad (31%用筆電)
5. 瀏覽網頁時,36.2%的時間是用iPad (31.1%用筆電)
6. 擁有20個至50個App的用戶佔39.4%。
7. 看新聞時,37%使用網頁瀏覽器,34.7%使用新聞App,28.3%使用新聞閱讀器(news reader)。
8. 74.5%用戶用iPad看書。
9. 46%買的是3G版。
10. 76.1%的用戶認為MacBook Air和iPad不會造成購買時的衝突,23.9%認為會。如果會衝突,只能二選一時,79.5%會買iPad,20.5%會買MacBook Air。
  
其他細節,大家看網頁。依老人而言,iPad已不可或缺。最近三天老人家中的中華電無預警的斷電,無法上網,一切都是依賴iPad過日子!
中華電有線網路斷線,讓老人發現iPad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