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對用戶而言iPad最值錢

  根據老人最常看的股市網站,MarketWatch,蘋果公布未來幾季毛利率將下滑。
  原因一般認為是蘋果的iPad成本較貴,但卻賣的相對便宜之故!蘋果去年毛利率40.1%,今年39.4%。
  但分析師似乎不太擔心,因為這是蘋果策略改變之因,開始重視市佔率!見老人十月14日:"美國AT&T和Verizon也要賣iPad",提出蘋果市場策略已全面改變!
  對消費者而言,既然iPad蘋果賺的少,表示買者賺的多!老人使用iPad的結論也是如此!@
  台灣即將上市(十一月iOS 4.2到來時,十一月3至5日後會公布)

蘋果將使用可更改電訊商的SIM卡

  行動上網裝置對用戶而言最大的麻煩點在於電訊供應商!
  老人先前提出,Android系統軟硬都控制在電訊商,不是手機廠。而後臉書的開發者Joe Hewitt道出Google真實的謊言:開放是開放給電訊商控制,不是給個人
  如果大家還是不信,可參考十月28日Zdnet.tw 翻譯Tom Krazit的文章,就可再一次揭開Google真面目。Google違背了它口口聲聲說的話:"你可以賺錢,同時不為惡",但卻討好行動電訊業者,忽略使用者!
  蘋果卻剛剛好走相反的路,蘋果一直想要不受通訊業者的管控!蘋果的iPad就是最好的例子,在賣場賣,不在電訊店裡賣!
 現在蘋果進一步想脫離電信業者管控的SIM卡。根據GIGAOM的報導,蘋果正跟一家Gemalto公司合作,推出一種特殊的SIM卡,卡可經軟體變動更改電訊公司。所以將來用戶可自行挑選電訊供應商,來轉用SIM卡!達到一卡可轉換所有電訊供應商的目的。
  如此一來,你不用換SIM卡,你只要跟電訊商買斷電訊費用即可。
  意義為何?如此一來,蘋果可獨立賣裝置,免於受限於供應商,用戶換那一家電訊供應商
亦可不用換SIM卡。
  蘋果此招,相信馬上會被Google學會,說不定馬上就會讓自己死去的手機再度復活:NexusTwo !

HTML5取代Flash的速度驚人:目前54%

   Flash what?大慨不下兩年大家都會忘記它!
   根據MeFeedia目前網頁視頻已54%使用HTML5!
   在今年1月只有10%使用HTML5,到五月時達26%(大約iPad推出時),但到十月達至54%。
   雖然電腦上還是以Flash為主,但到行動裝置上就以HTML5(H.264)為王!
  許多出版公司和平台目前都嘗試使用內框
入(iframe embed)技術,讓網頁動態自動甄試使用者裝置來改變視頻。
 以目前趨勢來看,老人預測明年夏天可達80%
,到2012年底很可能許多人都不知道Flash了!
   Flash將是SS Flash的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