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任天堂終於承認危機來自蘋果(比微軟還危險)

  老人今年五月5日提出:"任天堂獲利下滑(Game over)?Apple attack!"
  當時許多人認為iPad可能是蘋果最後打倒任天堂的一拳,但老闆認為"No surprise, it was a bigger iPod touch."。
  但幾天後,任天堂老闆認為我們跟Sony的戰爭早已過去(任天堂勝),未來的敵人是蘋果
  為了挽救銷售直直落,七月時任天堂甚至宣布馬力歐不會出現在蘋果iOS上
  現在"未來的"敵人蘋果,已變為"現在"的敵人,任天堂老闆最近接受訪問,題目是:
  "到底任天堂即近的將來最危險的敵人是蘋果還是微軟?"
   答案是:當然是蘋果!
   事實上任天堂第二號敵人,微軟,亦在吃食任天堂的Wii市場!
  所以老人說,任天堂的危機不會比Sony小!

   PS:  隔天後,28日,任天堂公布七年來第一次半年財報虧損,虧損2470萬美金。因為銷售少34%。

紅色中國的蘋果線上店開張

  "在線"蘋果店昨天十月26日終於在中國開張。跟美國和台灣一樣,連iPad都提供刻字服務!
  憤怒的小鳥(Angry Birds)在中國,一開始一定會憤怒的!因為App排行版在中國第一天,第一是Cartoon Wars 2,而憤怒的小鳥只拿第七!第二天(27日)第一名是Plants vs. Zombies,憤怒的小鳥拿第五。
  11.6吋MacBook Air基本款賣人民幣7,998和9,498 RMB。

新版小MacBook Air效率不差

   新版MacBook Air最讓人擔心的就是CPU效率問題,尤其是11.6吋的Core 2 Duo只有1.4或1.6GHz。
  但來至Macworld的測驗,可能反應真正使用時的Speedmark 6 scores,如上圖,其實不差。甚至於比前版的Air (1.8或2.13GHz)要好的多!
   該文章,除了小以外,其他有關這個小Air的意外或值得注意的特點有:
1. 16:9螢幕 (1366x768)
2. 字體將較小(老人而言,已換多焦眼鏡)
3. GeForce 320M是使11.6吋Air的效率佳的主因

4. 應付一般日常作業,不用擔心她不夠快。甚至於Photoshop CS4上較簡單的作業仍沒問題。
5. 視訊H.264的播映沒問題,比起前版Air好。看全螢幕的H.264電影,並把螢幕開的最亮,亦可看220分鐘(前版Air只185分)
  
  所以可能大家不要太擔心其效率問題,蘋果產品還是都在簡單的"加法和減法"中,取其最佳點,在小、輕、省電下,還是要有所犧牲!值不值的買,還是考量自己使用的目的
  Macworld給它四星半評價!甚至於比13.3吋高(四星評價),當然比第一版好(三星半評價)!
  PS:如果大家想看最徹底的評估,可看AnandTech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