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微軟的未來在日出: It's The Dawn Of A New Day

  Sony的未來在夢中,那麼微軟的未來那裡?
  根據微軟離去員工,老功臣Ray Ozzie的離職忠言,微軟的未來在日出的雲端:"It's The Dawn Of A New Day"
  沒有永遠的微軟,過去的榮耀已過,旭日再次東升時,雲端不會等微軟
  Post-PC(後PC時代,後微軟時代)的世界可能沒有微軟!(這裡的PC是廣義的PC,為了避免誤會,可解為微軟時代。因為對絕大部分的台灣人,PC就是微軟)
   這就是他的建言!
   大家有興趣,一定要看原文。
   PS:日後,補上重點......

Sony的未來不是夢:蘋果買下Sony?

  最近有關Sony的消息不斷:
1. Walkman走入歷史:
   就在蘋果iPod九歲生日十月23日那天,Sony宣布Walkman下市,走入歷史!Walkman在1979年上市,31年來可說是行動音樂的先驅。
   Walkman先由卡帶,再CD (1984),再Flash快閃記憶體 (2007),可說是由勝而衰,但卻曾帶領目前的青壯年走過他們年輕的一代 ("老人"非也)。
  帶走Walkman最後一根稻草的就是蘋果的iPod
!Sony和Walkman的創始人CEO盛田邵夫(Akio Morita)若地下有知,一定會身心落淚!
2. PSP Go在美大降價:
  十月26日Sony突然宣布PSP Go由249美元,降至199美元。

  降價的原因,其實就是蘋果的iPod touch和iPhone!iPod touch和iPhone是今年全美青少年最High的禮物。不只是PSP Go,掌上遊戲機的龍頭DSi亦可能面對有史以來最冷的冬天!一切都是蘋果冷效應
3. Sony Google TV出師未捷:
  十月13日Sony正式發表Google TV。但上市後如預料的受美國三大電視網的抵制。Internet TV有可能是下一代的電視,可惜的"下一代"卻不是現在!Sony的Google TV正面臨美國聖誕季銷售的挑戰!很可能會出師未捷,身先死。但相反的蘋果的第二代Apple TV卻六星期賣出25萬台
  Sony在LCD電視上喪失先機,讓韓國廠奪去先機和市場,雖然後來急起直追,但技術已落後
!現在Internet TV,Sony在軟體和內容又再一度控制在其他公司手上。處處看出Sony的無奈!
4. Sony 股票大漲
  一大堆壞消息,但十月25日Sony股票在美卻大漲3%,Why?
  因為謠傳蘋果要買入Sony
  這可是今年度最大的謠言!蘋果坐擁510億美元,加上Steve Jobs又在季報座談中暗示蘋果將待機買入他家公司,網路八卦於是伺機而起。但是蘋果買入Sony,卻是天大的笑話!但還是有人信,故股票大漲。但話又說回來,不用說是十年,三年前,誰敢說蘋果可買下Sony?
  這謠言其實不是謠言,來至著名的Barrons專欄作家Eric J. Savitz 在品論蘋果Steve Jobs的言論時,提出他假設蘋果將來可能的購買對象,隨手一提的:"Just what Apple might want to buy: Adobe? Sony? Or how about a big media company where Jobs is already on the board: Disney."
  但股市反應真是驚人!可見蘋果可吹氣變颱風
  在老人五年前換家中電視時,不選用了40年的Sony電視時,Sony的前景已看壞!老人對Sony的確是有所建議和妙招,但Sony又不請老人,只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