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蘋果開盤破300美元

  蘋果股票已連三天破歷史新高,看來今天也沒例外。這算是蘋果歷史的一刻,開盤前蘋果已破300美元,開盤價也破300美元。( PS: 收盤亦破300美元!連四天歷史新高)
  蘋果下星期一,18日,公布財報。各方都看好,股票先行反應!
  八月以來蘋果已漲25%,今年以來40%。一年半前以來已漲4.136倍(413.6%)!
  2003年四月蘋果股票是6.6美元,至今漲45.6倍(4560%)!

有風度的Intel老闆:稱讚蘋果並想稱霸平板電腦

  相對於微軟的不知自己品牌的下落,Intel的老闆有風度多了!
  根據CNET新聞,Intel老闆Paul Otellini在出乎分析師意外的本季季報上,被問起相關於iPad傷及PC市場的問題時,提出自己對iPad的看法:
  "我知道每個人心目中的疑問:Intel如何對付這個我們尚未反應的電腦新品種(iPad或Tablet)。我們知道這個新玩意很受大家歡迎。蘋果重新定義了平板電腦,做的很棒(Apple has done a wonderful job reinventing the category)!但是我們將盡全力,動員所有資源,火力全開來戰勝這個戰爭!"
   iPad事實上將是雲端運用的用戶端(client)必備的武器!老人先前已先後提過沒有省電、行動(無線)、速度、三要素就沒有雲端的。所以不要小看iPad!
  聽他這樣一說,老人對於Intel Outside的說法,可要收斂一點了。就看Intel可不可東山再起?不過不管如何,他真的比死不認輸、不知自短的微軟老闆風度好多了!

蘋果股票逼近300美元

  在微軟Window Phone 7上市前的發表大會當天,蘋果股票就毫不受影響的上漲,第二天星期二蘋果股票更是逼近300美元,漲3.18美元,盤中和收盤都破歷史紀錄:盤中299.5,收盤298.54美元。Window Phone 7看來是抵擋不住蘋果。
  雙i仍是蘋果股票暴漲的原動力。尤其是iPad在上在上一季跟本還未在營收裡算帳。Barclays Capital甚至還認為蘋果數年內還都會有十位數的成長空間。有些分析師已看上400美元。
  蘋果的未來性包含:
  iPhone CDMA版,美國和中國上市。另外,世界多國將如台灣般不是由單獨一家電訊供應商獨佔。世上還有三分之二以上的電訊供應商仍沒法賣iPhone。意味着前面的空間很大。
  iPad多國上市。全新的領域!今年2010年其實只是初試啼聲。
  FaceTimeAirPlay兩大運用爆發力強大,很難預測。
  Mac全世界市佔率極低,意味着蘋果生態圈可成長的空間仍很大,是未開發領域。

微軟老闆虧蘋果品牌價值

  微軟老闆在發表Window Phone 7前後亦接受訪問。他認為微軟的品牌對顧客和使用者、發展商是"something",而蘋果品牌對使用者是
"nothing to the user"。
  但是根據social brand value 2010年世界品牌價值排名發表,蘋果居第三,在微軟前面。(依次是Google, IBM, Apple, Microsoft, CocaCola, 麥當勞)
  事實上目前對大多數人而言,蘋果意味着"品值"。蘋果也是連續8年電腦滿意度最高的公司
。而依老人公司周遭的人和同事,微軟的產品意味着:
  "不用不行,用者遭殃",是一種被強迫性的無奈!
  微軟在世界上大多人仍尚不知有"壟斷"和"抄襲"兩字時,趁機幹掉許許多公司,統治了世界。被幹掉的公司除蘋果外,從未能再生。在將來相似的事不會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