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離職是再造的先機;蹲坐是跳耀的開始

Steve Jobs離開蘋果時,老人的要好朋友深知老人是重度蘋果迷,問了我一句話:
  “Jobs還有NeXT麼?
這句話是雙關語。問我時他的表情遲疑,因為經過老人鼓勵他買的Mac屢次當機。老人記得當時只回了一句話:
  “太貴了!就沒有下一步(NeXT)!
老人對不起他的買Mac,但我也以雙關語回答之。
十多年來過去了,奇蹟出現,有如電影般,事實上拿Steve Jobs領導蘋果東山再起的情結,當劇本來演電影都嫌太掰了罷!
昨天紐約時報的一篇報導,"What Steve Jobs Learned in the Wilderness" "Steve Jobs在下放的荒野中學到什麼?"
建議大家應該看看!
1985 年九月Steve Jobs離開蘋果,去創新NeXT
。12年過去了,他學到什麼?為何1997他回來
,讓今天的蘋果成為世界IT科技業第一品牌,市值第一,超過微軟。Why?
沒有他的離開蘋果,就沒有再造的蘋果?
離開時他學到什麼?
那十二年,他改變了什麼特質?
NeXT是關鍵?
他為何老是可比你我看到未來?沒有失敗,能否成功?沒有挫折,能讓人成熟?
離職是再造的先機?蹲坐是跳耀的開始?

老人無答案,大家想一想........老人離開工作多年的公司,也許董事長也該請我回去了?因為我已看出原公司的缺點.......
....Because It is Steve Jobs....

LG較老實,說出真話:停止Optimus平板計畫

  三星的銀河Galaxy Tab讓芭樂園區士氣大振,一大堆自認專家的專家都認為是iPad殺手,就跟後來發表的黑莓機的PlayBook一樣。
  但是Google馬上跟三星澆冷水,說Android不是用來作平板的!事實上Google就跟老人一樣觀點,用Android來作7吋平板,出來就是Big Phone
!不是他們說的上古世紀的平板。
  三星選擇七吋平板,基本原因就是雖然系統的不合適,但畫面只大一倍,在畫面上較看不出來,所以較容易騙過一般專家和顧客。至少AAA(Anti-Apple Association)成員是基本顧客。
  為何不合適?因為系統軟體根本未最佳化(Optimization)為適合七吋用!
   LG原本要跟他的死對頭三星一樣發表七吋平板,以避免落人腳步。但今天它接受Google的建議,暫時停止它的Optimus平板推出計畫!因為Android 2.2不適合平板!
  老人認為LG也未免太乖了,聽幕後Google的話,反正騙騙Android顧客又何妨?不過如果來至銀河的騙版Galaxy Tab,失敗,LG就對了!上帝對銀河不一定會偏愛!老人預測Galaxy Tab推出後會閃光三個月,然後銀河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