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Gameloft 蘋果App Stores大賺錢:至少2千萬美金

  遊戲大廠法國公司老人已介紹多次,五月時老闆就說過沒人可在Android上賺錢。其在蘋果上賺頭是其他平台的400倍!!
   Gameloft至從2008年七月在蘋果App Stores開張後,可說是大豐收,大賺錢:賣出2千萬個付費App。雖然蘋果需抽百分之30,但因其許多App超過0.99美金,老人估計其進帳至少也有兩千萬美金!
  Gameloft共推出100個遊戲,今年以來更推出29個iPad遊戲和18個iPhone遊戲。其中25個曾賣出第一位。
  很多公司沒賺錢,卻怪蘋果App賣的太便宜的繆論,Gameloft可說是給他們上了一課!

VLC上iPad

  幾乎每個iMac都裝有VLC,這個免費的多媒體軟體,可讓蘋果免於Quicktime的限制。目前最新版是1.1.3。許多舊的MPG影片都需VLC來幫忙。
  VLC Media Player今天出爐。老人試用後(iPad上)相當滿意,大家可下載試試看,反正是免費
。將來大家也可免於需將影片檔轉檔的麻煩!
  使用時打開iTunes,將iPad/iPhone/Touch連上,選上方應用程式選項,在檔案共享處左方應用程式選VLC,然後將電腦上的影片檔拉入右方文件方格內即可。
  老人一向喜歡轉檔,不過看一次即丟的影片檔,VLC Medial Player就很方便!!!

   注意老人還未把所有不同格式的影片檔都試看,目前AVI還不錯。其他網站已提出DiVX檔似乎最佳。

App 5顆星和1顆星的差異

  蘋果iOS裝置上2萬5千個以上的App,要找到理想的App的確是比選美還難,有如大海撈針。1到5顆星的評比,依老人的經驗來看,也不可靠。有的App好的一塌糊塗,也有人因他看不慣其中的一點,就給1顆星評比。老人常常需要買四、五個App才找到最好的!
  根據紐約時報引述Macro Arment這位老弟,分析大家對1顆星和5顆星App的評比時用的形容詞,來分析好的App和壞的App的特性。
5顆星App,的形容詞最常見:
   awesome (讓人敬畏), worth (物超所值), amazing (驚艷), simple (簡單好用), perfect (完美), touch (感動)等。
1顆星App,的形容詞最常見:
   crashes (當機), useless (無用) , stupid (笨)等。
 
  所以簡單(simple)和感動(touch)是成功的要件!
  當機是第一號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