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指電蠶食筆電的進一步證實

  Best Buy CEO對iPad蠶食筆電百分之50的說法,進一步由摩根史丹利引述NPD的分析證實
  美國八月和未在圖上的九月,筆電(Notebook)的銷售都一樣負成長4%。蘋果iPad在一月發表
,四月發售,筆電年比年的銷售就漸漸減少,直至八、九月的負成長(-4%)。
   所以iPad不只是影響Netbook,也影響Notebook

  現在連老人計畫中購入的新版Macbook Air都開始動搖了!
  由老人的需求目前看來百分之90的工作都可由iPad擔當。另外的百分之10可由iMac來做,似乎行動時根本不再需要筆電!
 今年11月 iOS 4.2後,iPad更強了,有AirPlay和AirPrint,還有什麼需要的?

消費者報導的App,被消費者不建議使用

  美國的消費者報導 (consumer reports),似乎跟各國一樣,只對某些人而言很有公信力。
  美國的消費者報導出了一個App,叫"News & Video from Consumer Reports"。
  有趣的是,在其新版1.4版上,讀者的Review卻是一顆星,會當機!
  Customer Review Review Customer Reports:
  "Not recommended, Crashes!"

電子書報攤讓你訂閱

  網路謠言蘋果想做電子書報攤 (Digital/Online Newsstand),讓使用者,跟一般訂報一樣,定期訂閱。
  目前iPad上看付費報紙或是雜誌,使用者是一期一期的買。一期一期買,讀者較不可能連續,且較貴。長期,如一年,一個月等,的確是較理想。
  目前蘋果似乎正與幾家書報社,如Time Warrne 等,洽談細節。
  老人認為這是報社、雜誌社殺出目前紙本營業每況愈下的有效方法。利潤的分攤是最大的談判點。但蘋果亦可幫報社書社電子化,如加上視訊等。大家都樂見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