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恭喜蒙恬科技

  這不是替人廣告!任何在iOS上的優質台灣App,都值得老人敬仰!
  蒙恬科技勇得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數位內容產品獎」
  蒙恬科技為iPhone所設計的名片辨識與管理系統【WorldCard Mobile】及【WorldCard Contacts
】是得獎作品!
  老人已老,希望還能打字之年能看到台灣軟體業的興起,尤其是蘋果上的App。希望可看到App獨立作家能得獎!台灣已慢了,輸給中國?
  蘋果App的數量和品值,可看出一國的國力!
  這就是老人的蘋果App國力度量哲學!

Android的分歧問題又來了:Verizon自己開App店

  Google的Android是開放,但其實就是Linux一樣。Linux會失敗的原因,Android亦有可能出現。
  既然Android人人可用,何不不理Goolge自己來開店當老闆?賺錢賺在自己口袋?
  美國的電信商Verizon,就想的快,自己開店自己賺。V Cast Apps網路店即將開張。向Verison買Android手機的用戶,可直接向其店購買,不用透過Google!App開發商,只需14天申請就可上其網路店販賣。
  老人建議HTC也要儘快開一家!!!跟各家電信商購買的HTC手機都可用!
  百家齊放!
  Google無法管控!
  請問,將來企業界敢用Android麼?
  美國大學生還是聰明,三個月來Android喊的嚇嚇叫,他們就是不買帳

陽光直射看不到和太暗看不到,二選一

  蘋果iPad當然有缺點,譬如不能打蒼蠅,另外
其中之一就太亮的光線直射時看不清楚(會有反光)。
  所以Amazone在廣告中攻擊iPad的缺點。
  但是Amazone沒提到的是:
  暗時,Kindel所用的e-ink螢幕會看不清楚字

  所以,現在的問題是你常要在太陽光下看書,還是常要在暗暗的簡報講堂裡看簡報!
  
  Amazone在廣告裡沒提的重點是:e-ink目前的大問題是螢幕會漸漸退色(fading),而退色的情況在下、冷天氣最易產生!e-link有壽命的問題(1年或2年?)。
  不過無論如何,市場的確是大到可容納各個形式的電子書!何況是當初和Amazone綁約的書,都還不能在其他電子書上發表
  老人的建議是:
  在太陽光下,還是不要看書,看辣妹、帥哥
,就可!要不然就買一個比Kindel還貴的太陽眼鏡來保護你的眼睛罷!
   

大專校園蘋果的流行

  根據Fortune,美國大專院校的PC電腦連續四年下降,而蘋果佔率上升。在最近三個月買電腦者有百分之38的學生買蘋果。2009年29%,2008年14%。
  iPhone亦同,在最近三個月買手機者有百分之42的學生買iPhone。去年是35%。百分之11買Android
  買平板或是e-reader者,百分之48是iPad
  帶去學校的MP3,百分之95是iPod。百分之74音樂使用是iTunes。

    有趣的是,美國大專學生不愛Android!

家中的雲端串流就是AirPlay

  這年頭人人會喊雲端(雲海),但家家都不知道何時會下雨!?
   老人以前就說過 (雲海不但遮太陽還下雨):沒有行動的雲海,是個不動的黑雲,隨時會下雨。沒有速度的雲海,是一個好看不好用的雲海。
   所以以客戶端和老人而言,短期內(以IT界,算中期),不看好!如加上"安全"和"版權"問題
,那更糟糕!
   但是現在老人不怕了!因為蘋果的AirPlay就是家中的雲端!
   BridgeCo是一家主攻串流媒體技術的公司。蘋果在一年前邀請該公司進入探討蘋果的技術碼
以期幫忙發展AirPlay的串流技術。BridgeCo的新軟體JukeBlox,就是開放讓第三方硬體廠商使用,以確保可和蘋果AirPlay相通的軟體。先前已有多硬體產商使用該軟體。所以只要透過軟體升級(firmware update)即可和蘋果AirPlay相通使用。Denon AVR-4311CI九聲道影音控制中心就是典型的例子!Denoe已宣稱透過firmware update就可相容。換言之,AirPlay是一個開放的技術,這將讓蘋果的iOS裝置,和其他各家廠商的硬體吻合,是蘋果第一次開放系統碼,也會使蘋果打入客廳!
   Apple TV其實可看做蘋果AirPlay連上電視的一個硬體角色!它衝其量只是一個AirPlay的橋樑!以補足目前電視沒有串連技術的缺點。
  這是老人為何買Apple TV的原因,老人是買AirPlay來上電視!來使老人的iPad/iPhone能在家無線擴充!
  所以說家中的雲端就是AirPlay!至少就是影音的雲端,而影音的雲端解決,遠比一般文書檔案難的多。在雲端技術還困難重重的時候,這是第一步!
  股票分析師、IT專欄作家,等等,可能都沒搞懂Apple TV的意義。沒看到後面的AirPlay才是主角!!!(就跟FaceTime是iPhone 4的背面殺手軟體一樣!)

Android手機新舊系統問題仍在

 如圖根據Engadget,大約三分之一的Android仍卡在系統1.x。新系統2.2也佔不到三分之一。
  2.2推出已久,顯然的不是不為也,是不能也
!棄嬰經過幾個月後還是很多!

四千萬美國人透過iOS裝置玩遊戲

  根據appleinsider,有四千萬的美國人使用iOS裝置,iPhone, iPad, iPod touch, 玩行動遊戲。佔行動遊戲市場的百分之52。
  Sony PSP佔一千九百萬,任天堂 DS 佔四千一百萬 (其中一千四百萬任天堂和蘋果都玩)。
  2009年行動遊戲的收入蘋果佔19%,2008年只佔5%。根據Steve Jobs的說法,目前光是iPod Touch就佔一半的行動遊戲使用。
  蘋果iOS進來遊戲市場只有三年,看來成績驚人,而趨勢仍在!
   老人年紀也大了,但卻在iPad上瘋迷彈珠(Pinball HD), Angry Birds,Osmos HD,,,,,,等等

  遊戲進入老人家市場,有助治療老人癡呆症
。真是 "一天一蘋果,老人痴呆不再"。
   An Apple A Day Keep Dementia Away!

App發展者對蘋果和Android的看法

  前幾天聽新聞,記者講了一句不久前老人跟人聚餐時講的話:"手機有兩種,一種是愛瘋,一種不是愛瘋"。但老人那時還多了一句:"平板有兩種,一種是愛佩,一種非愛佩"。
  將來的世界就是這樣。
  蘋果iTunes App Store著名的遊戲 Moron Test 的發展商最近接受訪問有關蘋果新的App遊戲規則時講的一句話,也道盡真理
  "The iPhone is where the money is and you adapt or you die!"
  你不愛蘋果的遊戲規則,就沒錢賺!
  Moron Test 也有Android版,且排名第一。但老闆仍說:
  "Being number one in the Android app store, is different from being number one on the iPhone. There is a lot more friction on the Google side from the purchase perspective. The Android Market doesn't have a pretty interface, and it's not navigable
."
  在放牛班的第一名,就是跟在智優班的第一名不一樣!
   Android的問題就在於Fragmentation,自由帶來了破碎紛爭。誰都可以修改Android的戲碼。所以即就Google公司說目前的Android系統不適合做平板,9大13小公司也可把它改為適合他們家獨自的系統,而不管跟其他人的相容性。你也可以把Android改為只能用來看相片,或是看影片的媒體Only板,一切隨你高興!
  App的Navigation,不只是跟Google公司本身,也跟其他百家齊放的手機一樣,無法航行無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