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iPad看新聞的方法?


  一切盡在不言中.........
   iPad看新聞的壞處是: 不能打蒼蠅!

只有鴻海可吃下蘋果

  鴻海現在一天可出貨iPhone 13萬7千隻!
  鴻海的老董郭台銘提出驚人的數據:
  一天可生產137,000隻iPhone
  每秒1.5隻
  一分90隻
  一年5千萬
   ...........
  製造iPhone最難的地方在於:金屬外殼。製造外殼的機器一天只能生產幾個外殼,所以鴻海買了1000個機器來生產外殼。
   Businessweek商業周刊,昨天出了一篇介紹郭董的文章:
 "The Man Who Makes Your iPhone."
 
   文章很精采。
   老人不懂為何介紹台灣人還要外國人來寫,才會中肯?
   台灣對於企業家的態度,恐怕是世界上最殘酷的!攻擊成功的人攻擊做事的人,是台灣的專長!

法國來的謠言說FaceTime將連上PC和Mac電腦

  蘋果在iOS上的FaceTime一開始就宣布是開放系統,但不知何時和何種方式開始?一般相信一定是蘋果電腦中的iChat。
  來至法國的謠言,也是說FaceTime將和 iChat 相通。但PC上,將會出一不知名的軟體來相通。
  老人認為蘋果乾脆買下Skype!要不然思科要下手了

SmartBook 和 NetBook 一起完蛋

  PC界的NetBook受到iPad的侵襲,出貨大減,可已是不爭的事實,各家大報都有報,不用老人提。但何謂SmartBook?
  SmartBook就是 NetBook,但用的心臟是Intel outside ---- ARM!SmartBookm原本大有前途,保證比Intel inside 的好,但不幸半途殺出iPad。SmartBook除了一胎外,其他均胎死腹中。
  這一胎是Toshiba AC 100。使用ARM A9 和 Nvidia Tegra 250,跑Android 2.1。
  其實它還滿漂亮的?

Android不適合做平板---Google如是說

  看來不用老人講了,連邪惡的帝國Google,Android的幕後藏鏡人,都說:"Android Is Not Optimized For Tablets! " Android不適合做平板電腦!
  那些號稱是iPad殺手的7吋手機,不知如何感想?

  PS: 老人發文太快了?

Nokia 老闆下台一鞠恭

  Nokia CEO位子不好坐,股票直直跌如坐雲霄飛車。老人已報告好幾次。今年四月老人已預測它是下一個Palm (Nokia帝國崩潰的開始)。
  它開放Symbian系統(免費),但要錢不要錢都沒人用。新手機N8可能未出來前,就變為舊手機了,因為趕不上時代。Nokia光光靠取笑蘋果的天線門還是不夠光光宣稱它賣的比Android手機還多也是不夠.......
   所以跟所有世界的公司一樣,最後一步就是換老闆了!Nokia頭頭O-P Kallasvuo今天下台,換上微軟的生意部門的頭頭Stephen Elop
  Elop到芬蘭去,要把Nokia改為使用Window Phone 7系統,還是Android系統?
  下一個要換CEO的大公司是誰?.........Dell? RIM?


PS: 九月九日蘋果股票是戴爾Dell的十倍!1997年戴爾老闆Michael Dell取笑蘋果一事,已是IT界最有名的笑話。現在Dell該不該換老闆?他也是最近華爾街分析師指名第一個要換的CEO。

該是對平板定義的時候了(7吋手機不是平板)

  蘋果的iPad出現後,幾乎讓股票或是IT市場分析師傷透腦筋,不知如何定位是好?最後這些
"專家"還是接受了"平板"的說法,把沒用鍵盤可用觸控的"筆電",稱為平板。
  老人獨創一格稱iPad為"指電"。
  但是光光這樣還不夠。最近芭樂園區很熱鬧
,9大殺手,和13小殺手,漸漸讓它們胎中的殺手生下來現世。其中有大一號的手機,把手機放大,三吋變為七吋,一下子變為"平板",稱為iPad殺手?
  七吋放大的手機就叫平板麼?
  這是笑話!這情況就像iPad剛出來時PC界自稱大師的某某說出台灣本世紀最可笑的笑話,iPad是上古世紀的石板,一樣可笑!如果把手機放大成七吋就叫平板,那麼4吋手機嗎? 5吋手機
嗎? 6吋手機嗎?都是平板了!
  這可讓分析師大傷腦筋了!
  老人感覺Android  3吋手機最近殺手好像誕生了,那正是Android 7吋手機上市!
  至於是那一支,大家猜猜罷!
  恭喜要買Android手機的PC高手,後宮佳麗是各各尺吋都有,有得選了!還是買兩隻大小手機一起帶出的時代來臨?

Xbox 是微軟救世主

  微軟現在仍是世界最會賺錢的公司,但是沒人敢說5年後或是10年後的微軟?靠着兩隻腳,Window和Office,建立產業標準的微軟,可說是兩招走天下。兩招都是靠 CopyCat and Kill 騙招
。但行動上網觸控裝置在蘋果帶動下,加上另一個邪惡帝國Google的崛起,使微軟的帝國開始動搖。
  還好當初Bill Gates想把它賣出的XBox (賣給電玩廠 EA, Electronic Arts),現在漸漸壯大。這個也是CopyCat的小產物,因為對手Sony行銷的錯誤,它的Kill招式已現!現在Xbox 在美不但屢屢賣超Sony PS,也在8月趕過任天堂DS
  Xbox至少在美建立口碑和和陣地(老人家還是Sony PS的支持者)。過去大家所不知的Xbox需要為父的微軟撐腰,但現在情勢已變!微軟的Window Phone 7依老人意見,應以Xbox為基礎發展,而不是Window!不過微軟老闆不一定聽的過去,所以Google安了!

iPod Nano Watch

  德不孤必有鄰。既生瑜必生亮。
  天下就是有人跟老人一樣(老頑童或是童頑老)。

  老人早就說過iPod Nano套手帶就變為iWatch。輕易可改。
  果然天下就是有人或是產商出了iPod Nano Watch!
  Cool? 酷?
  但願他是台灣廠商,要不然老人要改行,去賣"點子"!
  (點子(創意)+時效+品質(口碑),就是金錢!)

  PS: 馬上又多一家:
   有人要聘請我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