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蘋果趕工生產iPad,為何?

  八月29日老人引言蘋果網站,提出美國iPad供貨已無問題,網路購買後可當日運送。
  根據all things digital,蘋果目前的確是每月可出貨200萬台。而且在第四季每月可出貨300萬台。所以2011年可望達3千6百萬台。
  根據台灣的DigiTimes,以廣達而言今年就可出產1千萬台iPad。
  這在SAI的AAA眼中就變成:蘋果因為怕Android平板攪局,所以趕工。
  其實你如果不好,誰會買你,趕工不趕工,有何用!SAI真是想太多了!
  蘋果的iPad將在iOS 4.2十一月公布後進一步爆發。將可支援更多國家,在AirPlay、Print、藍芽等等的進一步加強後,全力進場!AppleTV成熟一點後,將使蘋果生態圈更加完整,且擴張速度更快。
  將來iPad跟未來的其他平板,就跟現在的iPhone跟非iPhone手機(Android或是Window Phone 7)一樣,是兩個不同的市場!!
  Believe Me!蘋果要打的是自己的戰爭,不是別人!

NetFlix股價沖天

 
 讓百視達倒店的罪首之一的Netflix,一年以來股價由最低39.27漲到最高140.9美元。前一陣子美股回檔,Netflix也回檔,但蘋果九月1日加持,股市當天又漲3%。
  Netflix正是線上影片租售商。用戶可以每月8.99 美元看遍他的線上網路電影。蘋果的Apple TV正式宣布和其簽約,可讓Apple TV串連Netflix看電影。Netflix的用戶早就超過一千萬,現在Apple TV支持,可說是兩者各得其利!
  Netflix也有iPhone、iPad App,所以行動電影和家庭電影院一手抓,Netflix可說是下一代看電影取代百視達的方式。
  不知何時類似的服務可上台灣!?

 PS: 我建議蘋果乾脆把它賣下來!

iOS裝置上網利用率是Android的六倍

  Android 一直都宣稱全球賣出總量超越iPhone
。老人也相信,畢竟以1比至少9大,13小的Android手機廠打戰,想也知道誰勝出?
   但老人一直強調iPhone和Android是兩個不同的市場,所以比較無很大意義。譬如各個網路統合起來曾說iPhone或iOS裝置的App比Android多,iPhone付費App多,App發展廠商在Android賺不了錢,Android的App平均品質較差,iPhone擁有者可能收入較高,Andorid手機廠商殺價利潤低,等等。現在又多了一項:iOS的上網使用率是Android的六倍。
   根據Net Applcations在八月中,利用iOS上網的百分比由去年十月的0.44%增加到1.13%,而Android為0.2%。蘋果大約是Android的六倍左右

  不但如此,使用iOS上網的比Linux還多
  所以iOS的擁有者喜歡上網,但Android的擁有者不喜歡。Android的擁有者大慨都是喜歡打手機的?
   所以依老人看來,"智慧"型手機,將分為兩種,一是以打電話為主、價格較便宜的Android
(或是將來的Window Phone 7),或是以上網、使用App,為主的iPhone!這情境事實上已證實並建立了!

蘋果網站的 iOS 4.2

  已經等的不耐煩的老人,終於在蘋果的Music event中得知老闆正式宣布 iOS 4.2 在十一月推出,含 iPad!iPhone only 的4.1下週推出。
 iOS 4.2 蘋果網站有 Post,但太興奮了還是報告一下:
1. Keyboard and dictionary enhancements鍵盤和字典加強: Choose from more than 30 new keyboards and dictionaries, including Arabic, Greek, and Hebrew.
-----請注意,因此台灣iPad不可能在11月前推出不只是鍵盤,連字典都加強了!!iBook上可查字?!繁中是理所當然了(因iPhone4已要在台灣推了)!
2. Accessibility enhancements: Control VoiceOver using a wireless keyboard. Output in braille to over 30 supported wireless Bluetooth refreshable braille displays in more than 25 languages.
----老人已買的英文版Keyboard加Stand,看來也是報銷了!無線藍芽鍵盤的支援將加強。
3. Enhanced enterprise support
4. Find text on web pages
5. Even better Mail
6. Game center
7. AirPlay
8. Printing 影印: Print mail, web pages, and more directly to a printer on a wireless network.
----大家,尤其是公司,喊半天的影印需求解決了!

再度強調一下:台灣iPad不可能在11月前推出,只在 iOS 4.2 推出後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