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0 > 15 : 十億美金、十五元美金,和免費的戰爭

  在蘋果的愛瘋未出現前,許多手机雖稱之為智慧手机,但老人卻認為以愛瘋的觀點來看,這些全都不能稱為"智慧". 智慧手機由愛瘋開始!
   蘋果的愛瘋巳出現江湖三年了,但微軟的"智慧 "手机Window Phone 7至今未現. 在IT界,一年是八年,跟狗的歲月一樣. 蘋果的愛瘋已入青年期,但微軟的Phone 7仍在子宮內, 微軟已慢24年。
   現在胎兒快生出來了,微軟為了這個新生兒已先辦了接生禮, 準備了4億美金作廣告. 另外也花錢倒貼, 辦桌請各家軟體商先寫軟體, 免得嬰兒一出生沒衣服可穿.
 估計微軟對這個懷胎三年或24年的胎兒前前後後花了10億美金
  只是將來微軟要跟手機廠收權益金,每支15塊美金
  微軟今天提出詭異的論調,認為每支15塊美金事實上是比Google的免費Android便宜!!!
  也就是說:0 > 15
   老人從小數學最好,但也服了!我算不出來
。但以目前蘋果和HTC宏達電有關智慧型手機的專利權益官司來看,微軟大意是說你拿15塊美金給我,你就有專利權,將來Window Phone 7有問題,他幫你打官司!
  所以Google的免費,其實是要錢的!且大於每支手機15塊美金!

鴻海對蘋果的愛和恨

  蘋果的三愛,愛瘋、愛趴、愛佩,都是鴻海代工。
  蘋果大賣,鴻海理應大樂。但鴻海還代工其他PC或是手機大廠。蘋果的三愛和電腦都大賣但卻侵蝕到其他相關產業。譬如愛瘋侵蝕到Nokia的手機出貨量。鴻海亦是Nokia的主要代工廠,Nokia出貨量大減,間接影響到鴻海。
  加上美國或是世界二度不緊氣的可能,大家除買蘋果產品外,手頭變謹慎。美國開學季的IT出貨不理想。除蘋果外,大家不好過,鴻海也不好過。
  另外因為趕工蘋果產品造成鴻海員工壓力大而跳樓,使鴻海不得不加薪,成本變大。
  負面的影響力大於正面?鴻海半年報不如預期,今天股票跌停。
  鴻海對蘋果真是愛也不是,恨也不是。成敗都是蘋果!?
  老人說股市千變萬化,難矣!